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名少年半年疯狂作案百余起 抢劫强奸无恶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作者 陈闻) 15个正处在花样年华的少男少女,平均年龄只有17岁,但是他们组成了一个涉黑、涉抢、偷盗汽车、入室盗窃、强奸妇女等“五毒俱全”的团伙,半年以来疯狂作案100余起。7月17日,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与刑警大队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和巡逻伏击,将这一团伙一网打尽。

  黑夜中疯狂作案

  今年2月份以来,江宁区东山、百家湖、方山街道连续发生数十起歹徒采取撬窗栏杆钻窗入室方式行窃的案件。6月13日凌晨,在东山街道武夷花园一居民家中,价值8000余元的金表、金项链、金手镯等物被歹徒尽数掳走;6月30日夜,东山街道秋月路一居民家被歹徒以同样方式进入,被盗走价值2.4万余元的现金、手机及黄金饰品;7月8日晚,歹徒窜至南方摄影学院,撬窗栏杆钻入一宿舍,盗走一台“索尼”笔记本电脑,价值1.6万余元。7月9日晚,东山街道宁泉南苑住宅小区一居民家被人钻窗入室,盗走价值4800余元的财物。

  200多市民成立了巡逻队

  案件的连续发生,引起了江宁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经验丰富的民警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团伙所为。警方调集东山派出所所有警力,分昼夜两班,不间断地在大街小巷进行巡逻盘查、伏击守候,同时发动由200多位市民组成的12支义务巡逻队,在各个居民住宅区进行昼夜巡防。一张追缉布控的大网撒开了。

  7月17日傍晚6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尹某同吴某、江某来到东山街道苗圃路附近准备再次作案时,被东山派出所伏击守候民警一举抓获。随后,3人交代了团伙作案的情况。

  抓捕时,歹徒躲在床板下

  根据3人的供诉,警方直扑江宁区上坊街道一家家具厂的团伙窝藏地。民警踹开歹徒用力抵住的房门,大喝一声:“不许动”,镇住了正准备四处逃窜的歹徒,共抓获8男2女共10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歹徒藏匿在房间壁橱、床柜里的十余件砍斧、鱼叉、砍刀等凶器,查获20多件赃物和一辆作案用的轿车。

  细心的民警发现鞋子数量与抓获的人数不符,立即重新搜索起来,发现在楼下阳台的拐角处还藏着一名犯罪嫌疑人,原来此人刚从3楼顺着排水管道爬到了2楼,民警又发现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坐在床边十分紧张,便掀开床板,一个瑟瑟发抖的犯罪嫌疑人正躲藏在床板下。至此,该团伙15名成员全部落网。

  疯狂作案百余起令人震惊

  经审查,以胡某、韦某为首的15人团伙,多为外省和本市人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该团伙成员或是由于打架斗殴,或是经过朋友介绍而纠集在一起。这15人如实交代了涉恶、涉抢、盗车、入室盗窃、强奸等全部作案经过。

  据审查,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每次作案前均由“老大”韦某分配小组成员及详细分工。作案时间均为每晚6时至11时,选择的目标均为居民小区的一楼住户。作案时,先按门铃确认家中无人后,由体格强壮的扳撬窗户防护栏、撬窗户,体型较小的则钻窗入室行窃。盗取的现金全部平分,物品则卖至下关区一首饰店。每个团伙成员每月平均可分得1万余元。

  据审查,他们已在江宁区东山、百家湖、方山街道和南京下关等地作案100多起,总案值90余万元。此外,该团伙还交代了多次有组织的砍杀、涉抢、盗窃汽车、强奸等作案经过,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查证。目前,这15人已经全部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