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老虎就要装假牙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3 东南快报
5岁老虎就要装假牙了(图)
  本报讯 昨日,三位牙科专家来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动物乐园,为一只名叫“小虎”的5岁老虎看牙。

  几年前,“小虎”和其他几只公虎争母虎,引发争执,伤到獠牙,加之经常吃鸡骨架,牙齿坏得更厉害了。这几天“小虎”有点撑不住了,食欲大减。

  经过详细检查,牙科专家说,老虎的4个獠牙和4个切牙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给小虎补牙已刻不容缓。

  牙科专家卢主任说,给老虎补牙可不容易,首先人用的补牙器械不适合老虎,要为老虎量身定做;接着要为老虎定制特别的虎牙模;另外,最重要的是,给老虎拔牙要全身麻醉,麻醉药剂量的控制很关键,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老虎刚装新牙时肯定不习惯,不知道该如何使用,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相信它就能够运用自如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