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瓶南极冰水酿制啤酒在助学义拍中拍出2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实习生 沈俭 记者 陈斌) 今年“雪龙”号从南极带回上海的3吨冰水终于化成了餐桌上的啤酒。昨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主办了“第21次南极科考助学义拍”,其中编号为“7979”的两瓶“南极限量珍藏版啤酒”拍出了25000元。

  据“雪龙”号政委裴福余介绍,用于酿酒的3吨冰水全部来自于东经69度21分14秒、南纬76度37分6秒的一个雪水湖。由于该湖四面被冰山包围,既没有海风的吹拂,又不会有企
鹅来踏足,所以湖水格外清澈,没有任何污染。在直升机来回飞了8次的帮助下,科考队将这些冰水运至“雪龙”号上。

  回到上海后,这3吨冰水立刻接受了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全面体检”。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波介绍,根据100多项指标的判定,南极冰水全面优于国家现行生活饮用水标准,“其中关于有机物污染的测定令人咋舌,它竟然低于我们最精密检测仪器的极限,可以算得上是一尘不染。”

  据了解,除了南极水酿制的啤酒以外,昨日的拍品还包括了“雪龙”号船用望远镜、南北极珍藏邮册等,这些拍品所筹得款项将用于筹建一个助学基金,“该基金将用于资助本市海事、地质等领域的贫困学生,为我国南极科考储备人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透露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