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站黑车司机打死乘客案开审 司机辩称未打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56 桂龙新闻网
北京站黑车司机打死乘客案开审司机辩称未打人(图)
被害人的母亲

  曹女士坐在原告席上抽泣。曹英/摄

  昨天,“北京站前广场打死乘客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4名被告(司机)在法庭上接受审讯时,都认为自己只是拉架,没有打人。

  被害人的母亲

  坐在原告席上抽泣

  开庭前,被害人张某的母亲——57岁的曹女士在代理律师的陪伴下走进法庭。一坐在法庭的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席上,曹女士就开始小声抽泣。当4名被告回答法庭讯问,回忆当时与张某的争执时,曹女士哭得更厉害了,她因头痛干脆趴在了桌子上。曹女士向4名被告提出了69万多元的经济赔偿。

  仨黑车司机

  自称拉架否认打人

  在这4名被告中,李德全、陈河、杨金城三人是在北京站拉黑活儿的司机,只有第三被告马永盛是正规出租车司机。他们四人在法庭上说:“平时大家可能都互相见过,但都不怎么认识。”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其中3人说自己只是在拉架,没有打人。绰号“大柿饼”的第一被告李德全说,当时自己只是拉了偏架,但根本没有打人,即使打到了张某,也是在拉架中无意中碰到的,因为“他们俩人都抓得特别紧”。另外两名被告陈河、杨金城说,自己当时是在劝架,没动手。根据他们以前的供述和在法庭上的描述,当时被称为北京站“黑车老大”的袁宝明(在逃),曾怂恿他们并一起打了张某。

  出租车司机

  自称只有招架之力

  这4名司机为什么会打一个乘客?出租车司机马永盛在法庭上说,当天凌晨5时许,有个挺横的东北人带着几个包和一个小孩来到他车前,问“去世纪城多少钱”,他就说,上车打表10元钱起步,不打表50元。“后来我知道我听错了,他问的是去新世界。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他上来就打了我一拳,嘴里还骂骂咧咧地说‘你丫真黑’什么的。我就赶紧拽他的手。后来有人把我们拉开,但是他走了几步后,又返回来踹我的车,还说‘今儿整死你’的话,然后上来又抓住我打,我只有招架的力气了。”

  根据他们4人此前的交代,他们第二次将张某与马永盛拉开后。袁宝明看不过去了,就说,“这还拉什么架,打他。”几个人将张某围起来后一顿乱打。张某趁机逃出来后,跑了几步就仰面倒在了地上。根据法医鉴定,张某的头部受外力作用致外伤性脑干损伤,合并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致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案件回放

  今年1月11日凌晨5时许,张某带着11岁的侄子从齐齐哈尔乘火车抵达北京站。出站后他们在北京站前过街天桥下,准备乘出租车到崇文门新世界商场附近的暂住地,他看到路边停靠着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就上前问,到崇文门新世界多少钱。张某在北京做生意多年,但仍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马永盛说不打计价器要50元。张某说马永盛“太黑心了”,属于明着“宰人”,两人两度争吵并厮打起来。张某随后被附近几名司机打倒,当场死亡。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郭志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