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舞遇上坏老头咋办?女儿用经济制裁来劝阻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好不容易不打麻将,改了别的爱好,女儿竟然不支持,还说风凉话,气死我了!”昨日上午10时许,丁大妈在玄武区法律援助中心讲述了自己的困惑。

  据61岁的丁大妈介绍,自己与老伴共生育了3个女儿。前年老伴因病去世,在百无聊赖中她学会了打麻将。3个女儿都反对母亲打麻将。“想想这个爱好也太浪费钱,就咬咬牙戒掉了。”

  丁大妈告诉记者,在女儿的建议下,她不打麻将改晨练,原先上午10点起床也改为清晨5点半起床。看到市民广场里一对对老年夫妻跳起拉丁舞,丁大妈又动心了:“既能健身,又能找到同龄的朋友。”丁大妈一打听,学交谊舞需要300元学费,她遂将3个女儿叫到家里宣布了她的决定。

  “我原以为她们会支持我,没想到一个都不愿意掏学费,不就一个人100块钱嘛。”丁大妈说,她追问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女儿不是舍不得钱,而是怕她在外面和老头跳舞跳出感情。丁大妈说:“我心想这3个女儿也太精了,原来是怕我再找老伴和她们抢财产。其实我也没有财产,就一套房子。迟早还不是她们的吗。”说到这里,丁大妈直摸心口。

  按照丁大妈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其大女儿取得了联系。“妈妈不高兴,难道我们做女儿的就高兴吗?”大女儿朱某也向记者倒起了三姐妹的苦水,“父亲走了以后,我们也建议妈妈再找一个老伴,只要人品好,我们都接受。但我们觉得在外面跳舞的单身老头可能会用情不专,我们怕母亲上当受骗。”

  经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及记者再三沟通,3个女儿终于同意支付300元学费。丁大妈也再三表示,自己本已不准备再找老伴,如真遇上合适的,一定会慎之又慎。她理解女儿对自己的关心。

  作者:濮素晖 洪唯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