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26户民宅离奇自燃 地基系用炉渣堆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10 山西新闻网

  位于晋城市大阳镇四分街 自燃原因系地基用炉渣堆起

  本报7月29日讯 地面温度超过100℃,大量的刺激性气体从地下冒出……5月底开始,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四分街部分居民住宅的地基发生了自燃现象。

  据居民们反映,5月下旬的一天,四分街巴马路北居民区的马路边突然发生一起火灾
,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开来,最终导致北居民区26户居民的房屋地基全部发生自燃,并伴有大量刺激性气体冒出。受灾最重的是村民陈文元的房屋,其房屋主墙出现了7厘米的裂缝,院墙倒塌。

  居民们至今对地基自燃现象仍然心有余悸:白天因光线强,地面上基本看不到火苗,但地面的高温让人无法忍受;晚上,地面上蓝色的火焰时明时暗,一些裸露在地面上的炉渣呈现出通红的燃烧状。凡是来到四分街的人们,都能明显感觉到一股热气从脚底袭来,且伴有大量的刺激性气体,呆5分钟左右就会感到头痛。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燃现象?原来,这些居民房屋的地基是用炉渣堆起来的,因燃烧不完全,炉渣里含有大量可燃物,今年入夏以来,因地表温度过高,遂引起自燃。村民们用水浇和土埋的办法都无济于事。

  地质专家在此测量表明,这里的地面温度已超过100℃。地质专家建议把碳胺和二氧化硅组成的化合物灌人地下炉渣内,这样可以吸收高温,阻止地面自燃。

  目前,大阳镇政府已将26户居民全部疏散,并将自燃处划定为危险区设置了警戒线。有关地质专业工程队也开始向地基内注入大量的化合物,以阻止地面的“发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