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老院内病重老人 难寻亲生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6:29 法制晚报
敬老院内病重老人 难寻亲生女(图)
黄兆林老人整日躺在病床上,时而清醒时而迷糊

  八旬老人被送敬老院4年唯一女儿已16个月没露面 老人神情恍惚想见女儿 所有线索都难寻到———

  黄兆林老人因年岁已高身体虚弱,半个月前就已卧床不起。现在,只有提起唯一的女儿,老人木木的表情才会有些变化。但是,将自己送到养老院的女儿已经一年多没有露过面了。

  老人现状

  盼见亲生女 老人病重卧床不起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淀上庄镇皂甲屯村的有福敬老院。副院长张春梅将记者带到一个房间。里面靠墙摆放的单人床上,蜷缩着一个盖着棉被的瘦弱老人。他两腮塌陷,眼睛无神,胡子很长。

  老人见到张副院长后眨了眨眼,然后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张副院长赶紧安慰老人:“你别着急,我们给你去找女儿,让她来看你。”老人似乎听懂了,原来一直木木的表情稍有放松。

  服务员说,这么热的天,老人却不让换被子,两手抓着不放。张副院长随即像哄小孩一样说:“你女儿马上就来看你了,盖这么厚她该说你了。”老人这才松手。记者发现,老人光着身子,身上一些地方抹着紫药水。服务员说,由于长期卧床,老人身上起了小泡,紫药水是治疗时抹的。

  服务员说:“最近老人吃得很少,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来了生人就使劲向上探身子,说女儿来看他了。”

  张副院长说,老人叫黄兆林,今年已经80岁了。

  养老院称

  家人不露面 已欠养老院一万五

  张副院长介绍,黄兆林老人是2001年7月11日由女儿送到敬老院的,当时双方签订了“养老协议”。2004年3月以后,老人的女儿就没有再来敬老院看父亲,也不再交费,只是打电话问问情况。“在敬老院一再催促下,他女儿才在2004年10月通过邮局寄来5000元钱,这之后就联系不上了。”张副院长说。

  今年4月,黄兆林老人病重,养老院将这一情况通知了他女儿的一个朋友。第二天,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外地。张副院长告诉对方:“老人病重,必须来一趟敬老院。”对方便委托朋友来了一趟敬老院,买了点东西并放下300元钱。

  张副院长称,目前黄兆林老人已欠费共计1.5万多元。“这并不是主要的,现在老人病重,想女儿,我们只希望他女儿能抽空来敬老院一趟,看看病重的父亲。”

  记者查询

  女儿难找到 电话关机住所不详

  有福敬老院向记者提供了4条寻找老人女儿的线索:一是黄兆林女儿留下的手机号,二是入院登记表上留下的住址———海淀区银丝沟11号,三是老人女儿的朋友,四是老人退休前的单位。自7月25日至今,记者一直在拨打黄兆林女儿留下的手机号码,该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7月28日,记者与老人女儿的朋友取得联系。对方称,他们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手头有的联系方式也只是敬老院知道的手机号码。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黄兆林退休前所在单位:原海淀建工局,现在的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人事科工作人员表示,“有福敬老院曾找过我们,我们也为敬老院提供了他女儿的电话。”但记者发现,该号码仍是那部总处于关机状态的手机号码。

  当天下午,大和庄居委会张主任告诉记者,早在2001年,位于海淀大街的银丝沟与附近其他5条胡同的民房就被拆迁。黄兆林的女儿搬到哪儿去他们也不知道。“黄兆林只有一个女儿,拆迁后经常有人来打听她的下落,但居委会也帮不上忙。”

  作者:秦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