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库论只卖 面积缩水照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6:41 中国宁波网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镇消

  宁波晚报讯最近,镇海消协成功调解处理了一起关于车库面积“缩水”而引起的群体消费纠纷。18名业主最终陆续获得了总额2.88万元的补偿。

  据了解,这18名消费者当初购买住房时,与房产开发商合同约定称,车库面积为16.8
平方米,“按只销售”,每个11.2万元。然而,前不久,该住宅小区交付后,消费者经过测量却发现,这车库实际面积仅16.56平方米,比当初合同约定面积少了0.24平方米。据此,消费者与房产公司进行了交涉,要求房产公司退还这多收部分面积的钱。然而,房产公司以当初合同曾约定为车库“按只销售”为由,不同意退钱给业主。于是,该起消费纠纷最终被摆放到镇海区消协桌面上。

  镇海消协有关人员经介入调查后指出,这个消费者与房产商所签订的合同中,既提到了车库按只销售一事,也对车库的面积作了明确的事先约定,而按有关规定,房产购销合同等格式合同上的条款,在起争执时,因按有利于消费者一方进行解释。因此,房产公司应当为其面积承诺承担责任。

  经调解,最终房产开发商为所涉及的全部18名业主每人补偿了16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