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三批高校今天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6:57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第三批录取已接近尾声,目前尚有50余所院校需要通过志愿补报,才能完成招生计划,需要补报志愿的约有4200个招生计划。

  今天快去补报志愿

  省招办提醒考生,在本批次录取即将结束前,对经过第一、第二志愿和参考志愿调剂
,由于各种原因还没有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或成绩通知单)和身份证,在今天830至1630到原报名所在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写3个学校志愿(平行志愿),补报的考生、院校和专业仅限于省招办下发的补报志愿数据库文件规定的范围,各地招办一律不接受该数据库文件范围以外的补报。

  1.7万上线考生落选

  “三本”院校以民办本科和独立学院为主体,全部按办学成本收取学杂费,平均每年学费也比“二本”至少高出一倍有余。“三本”招生规模较大,院校生源分布不够平衡情况凸现。据省招办最新统计,“三本”院校经过三轮调剂后尚未录取的文、理科上线考生,总共有1.7万余名(其中文科0.5万名、理科1.2万名);目前尚有50余所院校、约4200名招生计划需要补录,其中文科约1200名、理科约3000名。

  60所高校扩招2000人

  为了缓解入学矛盾,我省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吸引省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省外一些知名高校多调剂招生计划,投放到我省招生,本批次共60余所高校,总计扩招2000名。据悉,本批次补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上午开始进行。

  全省已录取12.77万人

  据悉,普通高校艺术类和体育类各批次录取工作即将全部结束。截至昨日,我省共录取普通高校考生12.77万名,其中,艺术类考生1.20万名,体育类考生1700余名,文科考生3.12万名,理科考生8.28万名。(东南商报记者毛信意通讯员鲍夏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