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银杏树上长满“树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百年银杏树上长满“树奶”(图)
罕见的银杏“树奶”。古月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古月实习生胡波)近日,汉中市在东大街旧城拆迁改造时发现一棵百年银杏树,令人惊奇的是这棵银杏树的两根侧枝下方密密麻麻长满了“树奶”。

  这棵百年银杏树生长在汉中市东大街豆家巷钟家大院内,树高约12米,胸径46厘米,其主干约两米高处东西方向分出两根侧枝,下方长着大小不一的32个树奶。打小就居住在这里的钟老太太摸着银杏树干,动情地说,她今年73岁了,从记事时起,院子里就有这棵银杏树了,每年都能结下100多公斤白果,最多的一年曾采了175公斤。钟家大院是座老宅院,这次要拆迁了,开发商说要将这棵银杏树移栽别处,希望它能有个好归宿。

  林业专家朱明全给记者介绍说,银杏树是地球上最早的植物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称,叶、果均可入药,还有美容功效。汉中境内有很多树龄在百年以上的银杏树,但银杏树上长“树奶”以前还没有发现过。

  据记者了解,树奶一般多长在粗大侧枝的近基部处,因其是下垂的钟乳状,所以俗称“树奶”,最长可达2米,它的年轮与正常树枝不同,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判明“树奶”形成的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