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抄答案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李刚路云)拿着厚厚的各科暑假作业册,对着现成的答案拼命抄写,每天至少3小时以上。昨日,记者到朋友家串门,见到3名中学生正在埋头苦写暑假作业,这样的“作业”令记者“大长见识”。

  这3名写作业的中学生,分别是初一和初二学生。在他们桌上都摆放着厚厚的一摞书本。一提到暑假作业,他们个个叹息:太多了,手都写痛了!

  在我市某省重点中学上学的小华(化名)说:“我们做作业就是把书后的答案抄在作业本上,没什么意思!”

  记者感到奇怪,写作业怎么成了抄作业?记者仔细看了他们的作业册,发现这些书装帧得都很漂亮,都是些“典中点”、“轻巧夺冠”、“金版1+1”等所谓经典练习册。有数、理、化、语、外等各科练习册,完全是配套的,而且每本书后都有现成的答案。

  “老师布置作业,也就是让我们每人买七八种这类书。书后的答案都被老师撕了。”在市内一所普通中学上学的小伟(化名)说:“但只要再去书店买一套有答案的书就行了。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写不完作业,因为实在太多了!”“这还不算每名学生要写的日记、作文呢?”上初一的小军(化名)告诉记者。

  记者粗算了一下,光买这一套暑假作业,就得100多元。

  “写这么多作业,开学后,老师检查吗?”记者问。“当然不会。老师只让班干部简单看一下就行了。”“那这样做对你们的学习有用吗?”“不知道。反正必须这样做。”

  看着3个孩子忙碌着写作业的背影,记者不禁心生疑惑:花这么多时间、精力、财力做这样的“假期作业”,有必要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