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孔雀跳墙出 游人等着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5 法制晚报

  陶然亭孔雀园 围墙高度不够 孔雀跳墙成一道风景 知道的人每天都来看

  公园方:孔雀认识家只要没人向反方向轰自己会回来不担心影响门票收入

  本报讯(记者梁千里)洋洋和她的奶奶每天都要在陶然亭公园的孔雀园外等园里的孔雀跳墙而出。记者了解到,由于 围墙高度不够,几乎每天都有孔雀跳墙出来。

  昨天上午,记者在陶然亭公园内的孔雀园西侧便道上看到,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正冲着墙头喊着:“孔雀快出来吧! ”而旁边的老大妈表示,这个小女孩是她的孙女洋洋,她们正在等着孔雀从墙里飞出来。她边说边指向墙头。记者顺着大妈指 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只白孔雀竟然站在墙头上,摇头晃脑地在墙上徘徊,还不时梳理脖子上的羽毛。

  记者注意到,在便道上抬头观看的竟有五六个人。一个名叫张照夕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和父母周末就会来公园玩, 而他每次都特别喜欢看墙里边的孔雀飞出来。其他人也都表示,知道孔雀会飞出来,特意在这里等。

  眼看着洋洋逗了半天,白孔雀还是站在墙头上不肯下来,张照夕的爸爸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玉米饼,捏碎了往里扔。 白孔雀果然啄食起来,不一会又有几只灰色孔雀跳上墙头来啄食玉米饼渣。

  就在这时,突然听见一个女人喊:“飞出来了!”顺着喊声方向,一只绿色孔雀飘然落在墙外的绿地里,一边漫步一 边啄食着地上的青草。不少人凑过去,还掏出自带的数码相机拍照。

  “其实并不是心疼钱!”游人郭大妈说,她以前也进去过孔雀园,就5元钱。可是从墙外头看特别有意思,里面孔雀 乱糟糟的,而且还特味。再说外边的景也比里边真。

  过了一会儿,一名女子拿着一根竹竿走进了草坪,用棍子朝孔雀一挥,孔雀立刻飞回了墙里,墙头上的孔雀也马上跳 到里面去了。这名自称姓刘的女子说:“它们老出来吃草,外边还有人喂食,不过只要一轰就回去了。”

  孔雀园说法

  不担心影响门票收入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孔雀园的经理徐利群女士,徐经理表示,当初设计的时候孔雀园就把围墙设计的比较低,本来就 允许孔雀飞出去,不过孔雀平时是关在笼子里的,只有孔雀园进来游客之后才会放出来让游客进行开放式观赏,因此孔雀飞出 去的机会并不多。

  “一般来说,孔雀都认识家,没有人往反方向轰它,到时候就会自己回来的。”徐女士说,至于墙外游人观看孔雀, 她并不担心这样会影响门票收入,愿意进来的外边有也会进来,不愿意进来的外边没有也不进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