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钻窗大盗 坐飞机回老家过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26 法制晚报

  住宿只住宾馆 严格执行“双休日制度” 行窃只定在周一至周五 周末回老家休息 “工作”享受两不误

  事先不踩点 多选择没有保安的老式高层板楼撬窗而入两年中以此法入室盗窃72起 几乎次次得手

  周一到周五行窃,周末则坐上飞机或火车回吉林老家过“双休日”。2002年4月初至2004年6月期间,陈某 、商某等4人共入室盗窃72起,窃得财物总价值70余万元。

  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检察院已对这4人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行窃地点

  主偷地铁沿线小区

  “北京城八区,我们几乎都偷遍了。”

  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商某交代说,由于北京面积比较大,4个人经过商议,最终决定以地铁为主要交通工具, 行窃地点主要瞄准地铁一号线沿线及北三环、北四环附近的小区,行窃次数最多的为地铁一号线的复兴路地段。

  商某说:“一号线沿线和北三环、北四环附近的小区,我们基本都干过。”

  盗窃目标选旧式高层板楼

  “我们事先并不踩点,转悠到哪儿了,看到有机会了就干,主要选择那些旧式的高层板楼。”在看守所里,4名犯罪 嫌疑人解释说:“老小区门口一般没保安,一楼也不设电子对讲防盗门,容易进去。而且,老楼居室的窗户总有一个在楼道里 ,我们经常选择那些厨房窗户对着楼道的人家,撬开窗户爬进去。”

  为避风头坐飞机回老家度周末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在北京实施盗窃活动时,陈某等人只住宾馆。同时,为了保证不被警方发现行踪,也为 了“更好地休息”,陈某等人把周一到周五定为“工作日”,周六、周日则成了他们的“双休日”,每次都乘飞机或火车,于 周五晚上返回吉林老家过周末。

  嫌犯落网新郎、伴郎婚礼被抓

  北京各区连续发生的多次入室盗窃案,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曾因行窃而被判过刑的陈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侦查 ,民警找到陈某的女友,继而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前往吉林长春将陈某抓获。

  据陈某交代,其同伙云某将于数天后在老家举行结婚典礼,其他同伙将作为伴郎前往。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于婚礼 进行当天,冲进酒店将新郎和伴郎一一抓获。文/记者付中

  通讯员杨新娥王锐

  相关链接

  防范入室盗窃五招

  1.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家中,妥善保管好存折,将存折及身份证、户口簿分别存放。

  2.外出或睡觉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将锁反锁。

  3.对易于攀登的地方用铁丝、黄油进行缠绕、涂抹,对进入顶楼的门进行关闭。

  4.对现有易技术开启的锁芯进行更换。

  5.邻里之间相互照应,发现可疑人员主动询问,注意自身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