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版广州人:“男人老狗”敷面膜唔怕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来越多品牌推出男士护肤品,销售很不错

  “我每次踢球都会擦防晒霜。”说这句话的广州仔阿标,可一点也不“娘娘腔”,相反,他是一米七八、体重170斤有余的威猛“大个”,在公司足球队是出名的中锋。“男人老狗”就跟护肤品绝缘?早过时了!

  这几天,记者走马广州,发现有10个以上的化妆品牌,专门推出了男士专用护肤品,销售得很不错:从300多元的高档防晒霜,到几十元一瓶的超市洗面奶,都有众多男士帮衬。不少男士还对防晒、补水、面膜这类“中级护肤”颇有研究。

  洗面奶 爷们护肤“入门曲”

  护肤入门,从洗脸开始。广州天气炎热容易出汗,不少广州男人的第一个专有护肤品,往往是洗面奶。

  韦先生的第一瓶洗面奶,就是女朋友两年前出国时给他带的礼物。以前,喜欢运动的韦先生洗脸、洗澡都是一块香皂,但久而久之,就发现脸部越来越干,冬天甚至会干得起皮。他曾经偷偷用过女友的洗面奶,却又感觉清洁力太弱,好像洗不干净似的。细心的女友见到,特地帮他买了一支当时国内还没有得卖的男士洗面膏。“实在很好用,泡沫多,洗得很干净,又不会觉得干!”虽然韦先生对女友跟他解释的什么“碱性香皂不适合酸性皮肤,要用酸性洗面奶”的美容知识不甚了然,却从此爱上洗面奶。出差的时候,都不忘带上这个“好伙伴”。

  在广州市面上,卖得最多最全的男士护肤品,也是洗面产品。在7-11便利店,记者就看到架上同时摆了两三种男士专用洗面奶。

  爱防晒 “中级护肤”正当时

  除了基础的清洁,不少广州男人也开始向“中级护肤”进军。补水、防晒都有爱好者,有人还跟女友、太太一起成了“面膜爱好者”。

  喜欢在踢球前擦上防晒霜的阿标,是在一次不经意中的亲身体验,发现了这个小东西的强大功能。前不久去三亚泡海水,太太在擦防晒霜的时候,不小心溅了一滴在阿标手臂上,他也没在意。泡了一个下午后,被海水与太阳“夹击”的阿标照例又被晒得脱皮。“想不到的是,手臂上竟然有一个白点,皮肤不红不疼,一点没被晒伤,原来防水防晒霜的威力,确实强大!”回到广州,阿标马上跟太太去商场挑了一支SPF(防晒指数)15的男士专用防晒霜。“以前踢完球褪皮,洗澡都疼,现在再不会这样了!”

  夏天防晒,冬天则要补水。在天河城的一个合资化妆品柜台,一套洗面霜+爽肤水+补水露的三件套男士护肤品,要卖300元左右,销售小姐却告诉记者,很多男士眼都不眨就买下全套,干燥的冬天尤其好销。而在友谊商店,300多元的海洋泥深层清洁面膜也有不少男士帮衬。销售小姐介绍,这种产品清洁能力很强,不少女士都怕太“劲”,却正好合适脸上常常是“大油田”的男士。

  羞自购 女友老婆包办多

  但记者也发现,购买男士护肤品的顾客中,反倒是女士居多。买面膜的小玲笑着为记者解谜:到女人扎堆的化妆品柜台买东西,男人“怕丑”啊!

  小玲的男朋友,就是个“贪靓又怕丑”的典型。一次小玲出于好玩,在自己做面膜的时候,也给男朋友画了个“大黑脸”。没想到用完之后,男朋友大赞“脸上好舒服”,从此,小玲做面膜的时候,也帮男友“臭美”一番。最近,他还专门挑了一个市场新推的品牌,让小玲帮他买回家尝试。“别看他什么都不怕,要他去女人扎堆的化妆品柜台买面膜,他可害怕了,怕别人说他‘娘娘腔’啊,哈哈!”小玲从此成了男友的护肤品“买办”。本报记者 蒋铮
Q版广州人:“男人老狗”敷面膜唔怕羞(图)
陈春鸣画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