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金店半夜传出爆炸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夜11点10分左右,南京文思巷28号一家五金冷作加工门市部突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拨打119后,附近小区的保安和居民不顾火场内氧气瓶可能爆炸的危险,立即自发救火,为消防队员赢得了宝贵的灭火时间,场面十分感人。

  据附近居民王女士反映,当时他们一家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家里的窗户都给震裂了,当她和家人跑出来才发现,楼下那家五金冷作加工店发生了爆炸,卷帘门都被炸掉了,浓烟滚滚,并蹿出火苗。许多群众发现后,自发加入灭火的队伍中,有的找来灭火器、有的拨119、有的接水龙头,紧邻店铺的文思苑小区保安发现险情后立刻接通小区内的消防栓,奋力扑火。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七八名小区保安浑身尽湿,像打仗一样来回奔忙,几名保安架着水龙爬上屋顶,向冒烟的地方猛射,一名手拿对讲机的保安大声吆喝着:“里面有氧气瓶,水龙对着瓶子冲,不要让它爆炸。”此时,大火已基本被控制住,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官兵立即冲入门市内,发现里面有3只被烧得发烫的工业氧气瓶,立即冒着危险将氧气瓶转移到室外,并用水冷却,防止爆炸。

  失火店铺对面小区的一位叶师傅告诉记者,这家店铺是专门做加工卷闸门等五金生意的,平时有好几个氧气瓶在店内进行焊接作业,另外还有许多电线和油漆。刚发生火灾时,就是那些易燃品最先燃烧的。如果不是附近居民和文思苑小区保安的及时扑救,可能这几个氧气瓶还会造成爆炸,那破坏和损失就更大了。“这些救火的老百姓你们应该好好表扬,那种为了大家的安全不怕危险,奋勇争先的镜头真感人。”

  另据了解,爆炸发生时,五金店内有一名小工,火灾发生后有居民看到他冲出店门离开了现场,不知有没有受伤。火灾发生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王柱石 吴胜 迪晨)
五金店半夜传出爆炸声(组图)
图一:保安和群众奋力扑救大火。

五金店半夜传出爆炸声(组图)
图二:消防战士冷却氧气瓶。吴胜 迪晨摄

  报料人徐先生线索费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