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大铁路线全线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日电(记者徐扬)因K127次旅客列车出轨事故中断的长大铁路线,在1日12时48分全线恢复通车。

  7月31日19时52分,西安开往长春的K127次旅客列车,在长春至大连的长大线与一列货物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5节客车脱轨,6名旅客死亡,30名旅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沈阳铁路局调集力量迅速进行抢险救援。到1日5时05分,长大线上行线(北京方向)恢复通车,滞留的旅客陆续登车,前往目的地。12时48分,下行线(长春方向)恢复通车。

  事发的长大铁路线,属于哈大电气化铁路的一部分。哈大电气化铁路于2001年全线正式开通,结束了东北地区无电气化铁路的历史,目前为客货混行,线路十分繁忙。

  尽管长大铁路线全面恢复运行,但仍有多趟列车不能正常运行,大量旅客不能按照正点登车。记者在沈阳北站看到,一些乘坐经行长大线列车的旅客正在办理退票;车站的电子公告栏上显示,8月1日K127次的沈阳北至长春段,改为经由沈吉线、四梅线,迂回至长春。8月1日、3日的K128次列车的长春至沈阳段停运。

  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目前线路抢修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路基的修复工作。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