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夹伤手 乘客获赔4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0: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刘先生坐公共汽车不慎将手指夹伤,为此他将公交公司告上法庭。日前,丰台法院认定双方都有责任,一审判决公交公司赔偿刘先生4200余元。

  2004年10月23日7时30分许,刘先生乘坐的公交车行至草桥站进站时,因车内比较拥挤,刘先生在门口处未能站稳,他的右手扶在了车门上部的运行槽处。此时车门刚好打开,将刘先生的右手中指夹伤。事发后,该车的司售人员将刘先生送到医院就医。

  刘先生后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等共8000余元。

  公交公司则认为,当时车到草桥站停车开门时,刘先生的手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才被夹伤,不同意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交公司作为承运人,应当保证乘客的安全,对运输过程中给乘客刘先生造成的伤害,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因刘先生在公共汽车开启车门时,未能扶好,没尽到注意义务,故刘先生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刘先生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法院不予支持。

  法院最后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孙慧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