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汉因日常纠纷一夜连闯三户人家杀死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2:4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 (记者陈军 通讯员梁言) 深夜,一名6旬老翁挥刀闯入3户村民家,杀死6名村民,刺伤1人。

  7月30日晚,北票市上园镇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目前,犯罪嫌疑人、61岁的付登环已被当地警方抓获。

  深夜突发血案

  昨日上午,被害者家属赵春丽躺在路边大哭不止。围观村民告诉记者,她的亲人遇害了。

  在被害人付景奇的家,他妻子谢凤云(受伤)回忆了事发时的情景。

  “那天晚上11点10分到15分之间,我在炕上睡着了,我爱人蹲在屋门口搓苞米。”谢凤云说,就在这时,付登环突然踹门而入,手里攥着一把尖刀,直奔付景奇,随后2人厮打起来,她被厮打声惊醒后,一看是付登环,吓得从炕上爬起来,赶紧冲上前,不料被付登环一刀刺中右手臂,她见势不好,慌忙光着脚跑到窗户前,一把撕开纱窗跳了出去,一边逃一边大声喊“救命”。慌乱中,她跑到村民李凤林家找车,想回家拉丈夫去医院,此间她向警方报了案。

  当谢凤云和她哥哥再回到家后,发现丈夫付景奇已倒在门前的血泊里,后经警方初步检验,付景奇至少身中19刀。

  另外两家也惨遭横祸

  然而,接警后警方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又惊愕地发现,村里还发生了两起更为凶残的血案:村民张廷余、李凤琴夫妇和他们年仅10岁的孙子张浩同时被杀死在家中;村民赵银山、张凤英夫妇也在家中被害。

  据谢凤云讲,事后她了解到,付登环在她家行凶后,又蹿至张廷余家,杀死张廷余后,惊醒了张80多岁的岳母,当时老人被带血的尖刀逼住胸口后,向付苦苦求饶,求付放过她的家人,但付还是残忍地杀死了张廷余的妻子李凤琴和10岁的小张浩,张的岳母逃过一劫。

  当夜,警方在全村展开大搜捕,村民也配合警方搜寻付登环。

  次日天亮时,警方终于把藏匿在路边的付登环抓获。

  日常邻里纠纷令他害3家

  血案发生后,整个小村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与惊恐中。张浩外出打工的父亲得知消息回来后,看见自己的父母和儿子同时遇害,经受不住巨大的精神打击,随手将兜里打工赚来的钱扬向空中,仰天悲嚎,在场的村民无不落泪。

  令人发指的杀人恶魔付登环落网后,警方迅速展开对付的审讯。省、市有关领导也亲自过问此案,要求尽快查清此案,妥善安置好被害者的善后事宜及被害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据警方介绍,付登环可能与被害3家有日常邻里纠纷,因其怀恨在心便使其作出此举,但有关付登环作案的真正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