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花张玉琴利比里亚维和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7:2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 实习生 卢南通讯员魏桦)去年5月前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张玉琴,昨日上午乘飞机回到家乡西安。据悉,张玉琴是西安市有史以来惟一的维和警察,也是我省首名维和女警。

  记者昨日上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见到了前来迎接张玉琴归来的家人和同事。当记者问和爸爸一起来机场迎接妈妈的女儿想不想妈妈时,她说:“我想妈妈,想让妈妈早点回来
。”上午9时许,张玉琴刚走出机场,她7岁的女儿拿着鲜花向她奔去,同事也打出大横幅来欢迎她的归来。

  张玉琴是西安市公安局文保队信息科副科长。去年5月25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据了解,张玉琴在利比里亚先后担任内部案情调查组和打击拐卖贩卖人口调查组的调查员。特别是她在担任打击拐卖贩卖人口调查组调查员期间,每周都要检查当地娱乐场所,从中解救那些被拐卖贩卖到利比里亚被迫从事色情业的妇女,利益因此受损的当地违法势力声称要枪击这些维和警察,张玉琴在执行任务中经常都有生命危险。

  当记者问及张玉琴在利比里亚的生活时,张玉琴说,“没去过那里,根本不能想象那里的日子有多艰苦。通讯非常落后,不能经常打电话。水没消毒,靠发电机供电,而且每天只能供6个小时。最危险的是蚊子肆虐,极易传染传染病。”对于维和任务,张玉琴显得很自信,笑着对记者说:“任务完成得很圆满中国警察是最棒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