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男子高价寻找被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吴仔倩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金陵晚报报道】 “如果我的手机能找回来,我哪怕支付给他一万元钱也可以,因为手机里的那张照片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已经保存了23年了,没有那张照片,我觉得我都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在采访时,况先生说到那张被偷的照片时,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那是怎样的一张照片?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故事?

  一张板凳,情窦初开

  现年41岁的况先生谈起自己的初恋依然有些腼腆,但更多的是掩饰不住的甜蜜。他说,女孩子姓金,是个没有父亲的苦孩子,比自己小一岁,和他都是江苏兴化人。18岁时,况先生到女孩所在的村上做木工活。他们村里那时晚上有露天电影,况先生总会一个人站在墙角看。憨厚的小伙子并没有注意,一个细心的姑娘把这一切看在了眼里。女孩从家里搬来一张只够两个人坐的板凳,晚上看电影时就坐在况先生的旁边。“她从来没主动要我坐在凳子上,不过三天后,我们还是坐在一张板凳上看了电影。”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两人开始交往并渐渐相恋。“我们那时候的感情很纯,而且也不敢公开。”相处了半年多,他连女孩的手都没拉过。平时在路上,也都是一人走一边,从来没什么亲昵的动作。“可我们都认定了对方就是要相守一生的人。”好景不长,半年后,况家知道了这件事后,坚决反对,并为儿子说了门亲事。面对父母撮合的这门亲事,况先生非常反感,死活不同意家里的安排。为了和心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只有19岁的况先生选择逃婚。“我们都是农民,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可是为了逃婚,我吃什么苦都觉得值!”身上带着仅有的80块钱,他去过天津,又到过上海。可他从没忘过小金,其间还和她相互通过信。可在上海打了两年工后,他还是被家人发现并被要求回家。“我妈说我如果不回家,她就在我面前吊死。”想到父母的艰辛,作为长子的他心软了,回到了兴化老家。

  爱人永逝,留照一张

  回到家乡的况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不能白头到老的女友小金已经得了白血病。“我之前知道她生病了,可没想到白血病这么残忍,把她折磨得都没有人形了。”况先生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声音开始哽咽。“她颤抖着拿出一张照片送给我,作为最后也是唯一的礼物。”“那是一张3寸的黑白照片。”那张照片此后伴随了他23年,“照片上的她剪着当时流行的运动头发型,算不上特别漂亮,却特别招人疼爱。”况先生说,小金不久就去世了,“她去世时,我被父母看得很紧,我在家里大哭了一场。”伤心之余,唯一留下的照片就更让他珍惜,他每次都紧紧看护着这张照片,就连睡觉都放在枕头边。不久后,他和现在的妻子结了婚,后来还有了一个孩子。他存照片的事情让妻子很反感,每次妻子发现后都会与他大吵一场。“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有时候晚上还偷偷地去坟上看她。当时收照片就像做贼一样,口袋里,鞋垫里,什么地方都藏过。”1990年,兴化发大水,他当时在排涝站工作,别人疲劳了都回家休息,他却日夜守在排涝站,脚站在水里都溃烂了,“我不觉得苦,只要一看到她的照片,我立刻就感觉没有什么疲劳了。”

  湖心小岛,照片入浪

  1990年后,他开始做水产生意,后来还赚了不少钱。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他来到安徽承包了一个3800亩的水库,在里面养殖螃蟹。生意做得并不顺利,由于多种原因,接连亏本。去年7月,他承包的水库遇到狂风,浪头有三四米高,“我当时住在水库中间的一个小岛上,听到‘呼’的一声,住处的小棚子就被卷到水里了,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我的照片在棚子里啦。”他顾不上其他财物,立刻下水库到处寻找那张照片,但却再也没有找回。值得庆幸的是在此前的一个多月,他刚买了一只能拍照的手机,那张照片已经被他翻拍进手机保存起来。“我觉得不能再丢失仅有的这张照片了。”为了保护好这只手机,他平时手机从不离身。“上公交车时,听说车上经常有小偷,我总是用一只手紧紧握住手机,生怕手机被偷走。”

  铁钩偷走痴情汉最后寄托

  因为生意做得很不好,况先生亏本后来到了南京,在一家公司做保安,并临时租住在雨花台区的一间房里。7月31日凌晨零点15分,他还使用了手机打了个电话,当时他发现门窗是关好的,就放心睡觉了,手机放在紧靠他头部的里侧。“到了凌晨2点多钟,我醒后下意识摸了一下手机,发现手机没有了。”况先生说他当时都蒙掉了,手机放在头旁边的怎么能被偷呢。抱着最后一丝侥幸心理,他找遍了房间里的各个角落,但都失望了。最后他仔细观察窗户发现,纱窗被划开了一个口子,“有经验的人告诉我,这个手机肯定是被小偷用铁钩钩走的。”况先生非常沮丧。这两天,他整天都在想着手机的事情,想着想着就觉得对不起小金。“这是她留给我唯一的一份东西啊,我就把它弄丢了,我对不起她。”况先生介绍,这么多年来,他的婚姻生活过得很不容易,每次遇到烦心事,他都要拿出她的照片看一看,“虽然照片已经发黄了,但它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记者昨天在三牌楼附近的一个小区见到况先生时,他显得非常憔悴。他说,自己前几年做生意不顺破了产,现在和妻子在南京打工,但因为夫妻关系不好而分居。自己做保安,每个月也就800元收入,儿子远在深圳当兵,以后的生活都不知道怎么办。他的手机里除了照片,还有一些做生意时的债务资料。况先生说,钱其实是小事,没了还可以再赚,但手机里的照片对他非常重要。他想找回那只被偷的手机,“只要能找回那个手机,找回那张照片,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但是,他对能否找回手机也没有任何把握。“没有了那张照片,我觉得活得真是没有意思了。”他说。(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