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高四”难于上三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凡画

  记者拓玲实习生邢玉琢

  补习班主要的生源应该是落了榜的考生,但如今一些高考补习班却定出了令落榜生望而却步的录取分数,500、480、450……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个别高考补习学校的最低分
数线竟高出三本线70多分。一些落榜生只得感叹:读个“高四”比上三本还难!

  门槛高得吓人

  昨日,记者从我市几家高考补习学校了解到,西工大补习学校(理科)的最低分数线是500分,博迪为480分,方正是450分,这些最低线分别比我省今年三本线(418分)高出30分至70分不等。而其他一些不太知名的学校也把录取最低线定在了410分左右,与今年我省三本线不相上下。如果低于此线,一些知名学校根本就不予录取,要想上普通学校也要交额外的费用。

  在“龙门”补习学校,记者咨询一姓薛的工作人员:“理科302分能否补习?”对方说他不清楚,该校张副校长估算了一阵告诉记者:“302分,要额外交2000块钱。”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此颇有微词:“补习学校把分数定得这么高,孩子落了榜还是没出路!”

  高分学生倍受宠

  为了抢占生源,提高来年录取率,几乎所有的补习学校均打出了免学费、发奖金等诱惑牌吸引高分落榜生。“上一本线者免交学费”、“上二本线者免第二学期学费”等优惠条件比比皆是。除了减免学费,一些学校还抛出了更吸引眼球的奖励办法,例如“龙门”补习学校就有这样的承诺:学生经过复读,在2006年高考中,被北大、清华录取者奖励人民币4万元。被全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录取,奖励2万元。补习学校的路还很长

  一位教育界人士告诉记者,四五年前补习班逐渐兴起,并逐步走上社会化,一些人为了赚钱,不顾师资力量是否有保证,盲目开办补习学校,来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的升学率往往又很低。有些学校一个班七八十个学生,二本上线率不到十人,这使一批心怀大学梦的补习生再次名落孙山。可以说,补习学校要走向正规,路还很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