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警花真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戴着贝雷帽的张玉琴手持鲜花走向欢迎人群。(记者王晓林摄)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屈林黄娜)昨天早晨9点刚过,我市首位赴利比利亚执行维和任务的女警官张玉琴在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后飞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面对众多记者,张玉琴说的第一句话是:“祖国,我为你骄傲!中国警察永远是最棒的!”

  张玉琴的战友向记者介绍说,36岁的张玉琴毕业于陕西省警察学校,在赴利比利亚维和前是市公安局文保支队信息科副科长,通过自学和上夜校通过了英语四级,她的英语口语特别出色。在公安部筛选维和警察的过程中通过重重考验,最终被公安部选中,于2004年5月25日派往利比利亚执行维和任务。

  “妈妈,我好想你”

  在等待的人群中,一个又蹦又跳的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张玉琴7岁的女儿,当记者问她想不想妈妈时,她用稚嫩的声音说道,“我想妈妈呀!我现在就想立刻见到她。”说着说着小女孩把头深深地埋到了父亲的怀里,过了一会,她又用她那双大眼睛天真的望着父亲,说道“妈妈怎么还不出来呀!”一旁小女孩的舅妈笑着对她说,你妈妈回来了要给我你这一年多的生活费,小女孩天真的说,我妈妈回来了就给你,给你几十美元行吗?此时,所有人都被小女孩的天真、可爱逗笑了。

  我回来了,这片炙热的土地

  9点25分,身着警服,英姿飒爽的张玉琴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她朝人群挥舞着双手。“出来了,妈妈出来了”,女儿跳着喊着向妈妈跑去,张玉琴兴奋的抱起女儿就亲,这时丈夫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献给了张玉琴,战友们拉着张玉琴在事先准备好的写有“欢迎张玉琴同志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圆满归来”的横幅前合影留念。而面对迎接她的领导,一个标准的敬礼是张玉琴最好的汇报。

  张玉琴告诉记者,在利比利亚维和期间,有时晚上睡不着觉就想亲人,尤其是想女儿,出去后才知道思念的滋味,现在回来了,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感觉真的特别亲切。在外的日子,让她更加挚爱这片炙热的土地。

  祖国、亲人是我工作的动力

  张玉琴向记者介绍说,她在利比利亚维和时刚开始负责一般案件的调查工作,工作并不是很危险,但后半年她开始负责打击拐卖和偷渡案件,工作危险性就大了,因为她的工作常常是检查一些色情场所,这就会损害一些不法分子的利益,所以常常会有人放出话说要拿枪打她,还有就是利比利亚战争刚结束,大多数老百姓手中都有枪,出去有时也有危险。但最危险的并不仅仅只是这些,霍乱、疟疾等传染病更是令人畏惧的,还有就是水、电的供给极不正常,普通的井水不能饮用,生活用水都是买矿泉水,而电一天只供应6个小时,这还是发的电,生活特别艰苦,至于吃的东西就根本不能和家里比。

  但当记者问她面对这些怕不怕时,张玉琴坚定地说:“不怕,因为能够代表祖国出去我感到非常光荣,亲人和战友对我的支持更让我变得无所畏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