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五路有一匝道专“吃”车辆 隔离墩经常被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出现交通事故不意外,专“吃”车辆的地段还是第一次听说,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近日来到经五路立交匝道详细探访。

  只见传说中“吃车”的匝道大约6米宽,远远看去没什么特别。但靠近后还是发现了异常——两股车道上,由于每辆车经过此处都要刹车,路面已经被车辆的刹车痕迹“油漆”出一条乌黑发亮的轨迹了。在匝道的隔离墩上,有新旧两种砖头。旧砖头已蒙上了一层厚厚的
灰尘,新砖头好像刚刚砌上去,主要位于急转弯处,并且新砖头处又被撞了个缺口,相关部门还没来得及修好。隔离墩旁边本来是一片漂亮整洁的绿化带,现在却已全部被水泥渣、碎砖头等建筑垃圾“淹没”了。

  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经五路这个匝道三天两头发生事故,前不久一辆到车管所去上牌的别克车就在此撞上了,主要原因就是匝道入口处路况非常好,大家速度都比较快,到了这个急转弯处由于刹车不及时,就撞上隔离墩了,所以这里的隔离墩寿命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星期,下面的建筑垃圾全是隔离墩的“尸体”,现在起码有5吨了。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匝道刚刚开通的时候,几乎天天有车子在此撞隔离墩,后来交管部门安装了“事故多发”提示牌,并且增设了急转弯标志、发光导流标志、减速振荡带等标志以后,类似事故发生的频率才渐渐减弱,但隔三岔五还是有事故发生。

  交管部门介绍道,今年6月份,一辆公交车经过此,由于车速过快将隔离墩撞坏了,有关部门还没来得及修理,砖头暂时横在旁边。第二天就有一辆私家车以40码的速度经过时,同样因车速过快突然飞到了护栏上,所幸有着1O多年驾龄的司机立即冷静地采取了制动措施,加上前一天被撞的隔离墩挡住了车子的前轮,车子就悬空骑在隔离墩上。

  6月中下旬,一辆奔驰车快经过匝道处时,因刹不住车,车子撞完隔离桩后翻了个跟头后开始自燃,尽管在的哥的帮助下车主无大碍,火势也及时控制住了,但车辆损失却高达70万元左右。据悉,这是此处所有事故中损失最大的一起。

  在这个事故多发地段行驶是什么感觉?本报记者以不同的速度体验了4遍。

  体验一:速度:10码

  体验感觉:看不清楚转弯角度

  当记者以10码的速度进入匝道时,宽而平缓的匝道就给人快速路的印象,以1O码的速度前进的确有点慢,后面的车辆急得不停地按喇叭。大约过了50米左右,匝道突然变陡,并且看不清楚转弯处的角度有多大,走了不到lO米又来一个右急转弯,因为车速很慢,记者只往右边多打一点方向就很平稳地过来了。

  体验二:速度:20码

  体验感觉:一打方向身体快速外倾

  当记者以20码的速度进入匝道的时候,还是被其他车子甩在后面,刚进入陆塘,就听到前面的一辆车传出了短促

  的刹车声,到了急转弯处一打方向盘,人的身体立即快速往外倾,但人还能驾驭得住车子,可以说是安全车速。

  体验三:速度:30码

  体验感觉:过急转弯车子就有点飘

  当记者以30码的速度经过急转弯的时候,发现车子就有点飘,身体在往外倾的过程中就必须打方向,否则肯定撞

  隔离墩。那往外倾的感觉就好像是和别人打架的时候,对方拽着衣领一推一搡的,感觉很危险。当时不是坐在旁边的经验丰富的司机帮忙拉了一把方向,记者肯定要撞护栏。

  体验四:速度:40码

  体验感觉:请老驾驶员代劳

  由于记者是新手,不敢以加码速度经过此处,只好请了一位有20多年驾龄的司机代劳,记者则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当车子进入匝道的时候,才觉得别的车子也是这个速度。刚刚进入急转弯,司机立即减速,发出了“哧”的刹车声,转弯后速度也降到了20码。

  司机告诉记者,匝道转弯半径很小,汽车在转弯时,就会产生一个离心力,车速过快很容易滑冲出匝道,冲上护栏。再说,像这种急转弯处,里道应该修得低,外道应该修得高,这样就有一定明显的倾斜角度,汽车在转弯时才会更安全,而这个匝道里外两侧好像没什么变化。如果新手以40码的速度经过此匝道时,由于其处置突发情况的经验不足,肯定要撞隔离墩。即使是老手,如果思想不集中或者缺乏冷静,在此出事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作者:阳江涛陶菲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