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警方破获汉川系列校园持刀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日电(张先国 明小溪)湖北省公安厅8月1日通报,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发生在汉川市实验高中及其周边地区的针对学生的多起系列持刀抢劫案件近日告破,警方共破获抢劫案件44起,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今年5月,汉川市实验高中向警方报案称,去年下半年至今年5月间,许多学生在校园周边遭遇过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持刀抢劫,由个别学生受害到整个寝室集体被抢,歹徒十分嚣
张,这一持续犯罪行为在学生中引起了极大恐慌,有的学生甚至回家拿了生活费后就再也不敢出校门。

  6月20日,民警在实验高中附近的泵站路巡防时,一举抓获正在抢劫作案的刘某、雷某、孙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3人交代了涉及实验高中学生的抢劫案件8起,并供出田某等另6名同伙。7月3日,警方将主犯田某抓获;7月下旬,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抓获。

  经警方审查,2004年12月至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田某等9人纠合在一起,窜至汉川市实验高中及校园附近的泵站路等地,采取蒙面、持刀威胁、殴打、搜身等手段抢劫作案28起,另在汉川市体育馆等地采取同样手段作案16起,累计抢劫财物2万余元。这9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只有16岁,均为无业人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