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配套小学南大门成了“难”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43 法制晚报

  小学建南门居民认为将使小区与外连通 外人会随意进入影响安全学校南大门成了“难”大门

  校方称:按规划必须建设 开发商:此事需要小学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后解决

  海淀区枫丹丽舍小区的配套小学南大门成了“难”大门。由于居民担心建了南门以后
影响小区安全,与学校产生分歧 ,到底建还是不建成了学校一个难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学校位于小区的西北角,它的西门朝向外面。南侧和东侧与小区相连,如果学校建 成南门,将通过学校的西门使小区与外面相通。

  业主委员会:

  建南门影响小区安全

  枫丹丽舍小区业委会主任洪瑛说,反对学校开南门是为了小区的安全问题。当初开发商说小学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都 是只服务小区居民的,而现在都变成了面向全社会的公开招生,开建南门后,小区外面的人会轻易进入学校和小区,带来安全 隐患。

  小区居民: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对此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小区居民,其中14人反对学校开南门,4人赞成,2人中立。居民王女士认为应 该建个门方便小区的孩子出入,她说:“我家住在小区的西边,如果学校不开个门的话,就要绕行两站地才能进学校,这样太 不方便了。”

  学校:

  按规划必须建南门

  枫丹实验小学的负责人说:“我看过小区的规划图,校门就是在南边。”

  学校考虑过小区安全问题,决定平时把南门的大门锁上,在大门旁边开一个小门,供学生上下学时间使用。但是这个 方案还是没有受到业委会的通过。

  至于业委会曾提出开东门,校方认为,东边是人防疏散出口,东门兼校门行不通。

  开发商:

  此事需要双方协商

  为何开发商未将学校的围墙和校门建好后再交付使用?枫丹丽舍房地产开发公司行政部和销售部都说是对方部门的责 任,都回避回答问题。不过,该公司行政部张女士说,业主和学校协商决定是否开南门后,由开发商建围墙、校门。文/实习 记者夏萌记者曹晓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