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车灯晃一下 勒死对方并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8 法制晚报

  一恶势力团伙主犯李雨生今天上午一审被判处死刑

  本报讯(记者孙慧丽)“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他们却把他烧得连骨头都不剩了!”今天上午9时30分,在被害 人的白发老母的哭声中,杀人焚尸的犯罪团伙“老大”李雨生走上了被告席。只因被车灯晃了一下,李雨生等人将对方勒死并 焚尸。

  上午9时,被害人赵某63岁的母亲在儿媳妇的搀扶下坐到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

  9时40分,李雨生等人在法警的押解下走上了被告席。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都当上财务经理了,我好不容易把他养这么大,我63岁却什么都没了!”赵妈妈在庭审间歇 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大声哭了出来:“他们却把我儿子手脚都绑上,把胳膊和腰椎都打断了,还用汽油把他烧的连骨头都不 剩了!”

  此时赵妈妈突然晕倒在地,有人给赵妈妈掐了人中后,她慢慢醒了过来。随后,法院为其找来了医生,赵妈妈才有所 缓解,重新坐到了原告席上。

  法院判决

  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持有枪支罪,6项罪名判处李雨生死刑。

  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敲诈勒索罪判处那立丰死缓。

  以聚众斗殴罪、窝藏罪判处李伟有期徒刑4年。

  以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判处史广齐有期徒刑2年。

  李雨生、那立丰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55.6万元。

  案情回放

  李雨生、那立丰、史广齐、李伟均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2003年2月13日深夜,因被车灯晃了一下,李雨生伙同那立丰及张某、刘某(均已死亡)与赵某发生争执,遂 殴打赵某并劫持其到河北省某村附近,将赵某勒死后焚尸,又窃得赵某的轿车、现金、手机。

  2002年10月3日,李雨生伙同那立丰骗租吕某的轿车,行至顺义某村附近,持凶器威胁并抢得吕某的轿车、现 金、手机。

  2002年6月至2004年4月,李雨生单独或分别伙同那立丰及他人以各种借口,先后7次敲诈勒索李某等12 人近10万元。

  李雨生还非法持有一支自制短猎枪。同时,他还纠集多人与史广齐进行火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