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抢夺得手 正得意间中了伏击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劫匪抢夺得手,转而栽了跟头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陆劲松报道: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两个飞车党在行劫得手后被“马路天使”(专业打抢人)罗先生发现,并及时通报给警方。警方随后布下埋伏圈,两贼懵懂中落网。

  据目击者说,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一中年妇女正在荔湾区康王路附近的小路上漫步,从后面徐徐开来的一辆摩托车忽然加速,坐在后座上的一青年男子伸手夺走妇女手中的提包。摩托车随后飞驰而去。

  而这一景象恰被专业打抢人罗先生收入眼底。当时,他正在康王中路巡街,看有没有飞车党作案。恰在此时,两飞车党撞进他的视线。那抢匪得手后,看周围好似没什么人注意,就慢慢把车停在路边。坐在后座的男子从怀里掏出一个女式提包,并把它装进了一个更大的包里。

  一旁观察的罗先生连忙拨打了另一位职业打抢人陈先生的电话,并报了警。陈先生随后赶到现场,与罗先生一起跟踪抢匪。而警方则根据罗先生提供的线索,在荔湾路上排兵布阵,只待抢匪落网。

  9时35分左右,两抢匪得意洋洋地开车行至周门路口,恰遇红灯,所有的车都动弹不得。眼见时机成熟,四名警察和罗先生、陈先生猛然出击,两名劫匪懵懂中双双落入了法网,后被警方带回多宝路昌华街派出所。

  据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警方从两人身上搜获了8000多元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赃物,目前已将一部分财物返还给失主。(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