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发现妻子不忠怒砍其20余刀 涉嫌杀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07 钱江晚报

  杭州转塘镇江口村41号是一幢多层洋房,屋外十几步远的一堵白墙上被划上了一行字,仔细辨认上面写着:“为什么曾经的真爱会变得这么快?”村里人说这行字就是这两天被人刻上去的。昨天清晨6时30分,租住在41号的湖北人陈爱亮挥舞着菜刀朝着妻子的头部、背部、四肢连砍20余刀,而当时他也喊着这句话。

  上午9时,已成血人的妻子早已被警方送往省立同德医院抢救。但这间出租房的周围
仍里三层外三层站满了村民。一只只血脚印从里屋“踩”到了大厅,又在屋外转了一圈。村民们仍清晰记得,当时陈爱亮就站在门口,仰着头大喊:“我杀人了!同归与尽,现在是人财两空!”其神情说不出的绝望。

  9时30分,记者得以进入现场。一只被血浸透的枕头丢在门边,上面沾着一缕缕被扯下的、带血的长发。床上的草席中央又是一大摊暗红的血渍。村民们看见,陈爱亮的妻子就头朝里,脚朝外倒在血泊中。全身上下裸露的地方几乎都是深可见骨的刀伤。下手之狠,让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上的医生也倒抽了一口凉气:初步检查就发现了20余处刀伤,其中头部被砍了10余刀(经抢救其妻已脱离生命危险)。有知情者说,陈爱亮从湖北来杭多年,一直在转塘一带做泥水工。2002年他经人介绍与余君银结婚,并生下一子。陈爱亮每月赚的钱都如数交给了妻子。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儿子,陈爱亮心满意足。可是到了去年4月,陈爱亮明显感觉到妻子身上的变化,以前的嘘寒问暖不见了,以前的温柔不见了,取而代之是妻子对他的冷漠。

  经过一番“跟踪调查”,陈爱亮终于找到了原因:妻子与同单位的一个驾驶员关系暧昧。为了挽回这个家庭,陈爱亮苦苦劝说妻子回心转变。7月28日,妻子瞒着他坐上司机的车偷偷地溜出厂区,直到深夜才回家,此事被陈爱亮发现,他的脑海里涌动着愤怒和报复……

  昨天早晨5时许,两人的矛盾激化:妻子竟整理好行李,铁了心要与陈爱亮一同回湖北老家办离婚手续。陈爱亮不同意,余君银就在他的身上乱抓。恼怒的陈爱亮一把抓住妻子的头发咆哮:“大不了我们俩同归于尽,你死我也死!”妻子随后顶撞了一句:“你杀好了。”此时,已丧失理智的陈爱亮跑到厨房里,拿起一把菜刀,将妻子推到在床上,朝妻子头部猛砍下去……

  等到妻子一动不动躺在床上,陈爱亮才清醒过来,自知罪孽深重的他向转塘派出所投案自首。上午10时,在西湖刑侦大队,记者见到了陈爱亮。他喃喃地说:“我是真心爱她的。”他几次激动地说不上话,断断续续说:“我很后悔。我想对她说声对不起,希望她好好照顾我们的儿子。”

  目前,陈爱亮已涉嫌故意杀人被西湖警方刑事拘留。(钱报记者 余勤 章官翔 卢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