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妻红杏出墙一怒杀人 逃亡六载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56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刘侠)记者8月2日从什邡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经过长达6年的艰苦侦查,日前在拉萨市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杀人后逃窜至拉萨市潜藏达6年之久的上网命案逃犯杨善华抓获。

  1999年,因为感情和经济方面原因,家住什邡市马井镇的杀猪匠杨善华和妻子刘某离了婚。而后,杨善华只身去了外面闯荡,梦想发点洋财,好在前妻面前扬眉吐气。可是,数
月下来,他不但没发财反而将所有本钱赔个精光,只得垂头丧气地回到什邡。而此时,另一件事情令他更加觉得颜面扫地。有人告诉他,和他离婚的前妻现在已经和别的男人好上了。猛一闻言,杨善华气得火冒三丈,这个女人真无耻,竟然背着他又好上别的男人。他怒气冲冲找到前妻,质问是不是事实,被前妻坚决地否认了。因为没有证据,他冲前妻发了一通火,也只好就此作罢。

  1999年9月16日晚,妒火中烧的杨善华决定暗中查探前妻是否在外真有男人。随后他揣上一把杀猪刀悄悄来到前妻租住的房子附近。当晚22时20分,杨善华看见前妻和一个陌生男人从外面归来,觉得前妻在欺骗自己,顿起杀心。杨善华的前妻看见他凶神恶煞地站在房门前,情知不妙,急忙和陌生男人转身往街上走,杨善华气急败坏地拔出身上携带的杀猪刀,冲上去不问青红皂白就捅了和前妻一路的男人几刀,致其当场毙命。

  警方闻讯赶到时,杨善华已逃离现场。随后,警方展开了艰苦的追捕工作,并很快将杨善华列为网上逃犯。几年来,根据杨善华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什邡市公安局多次派人到成都、乐山、内江及云南、新疆等地以及疑犯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布控,都一无所获。

  杨善华作案后,先后潜逃至成都、雅安等地,后又花钱买了一张假身份证,隐姓埋名逃至西藏拉萨,做小生意为业,并在拉萨娶妻生子。6年来,杨善华忍受着内心强烈的情感煎熬,不与家人通信通话,以免被警方发现行踪。

  2005年初,什邡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一条线索,有人曾在拉萨街头见到过杨善华本人。据此,什邡市公安局组织专案小组,对此线索进行了半年的内查外调,终于在7月中旬发现了杨善华的行踪。7月13日,该局派出经验丰富的民警远赴拉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拉萨一饭馆中将正在吃饭的杨善华抓获。一起6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