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煎饼店老板和伙计强奸杀害女大学生并碎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新闻提示

  位于省会青园街与范西路交叉口的某煎饼店曾是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因为它经营多种米面的煎饼,每天到这个小店吃煎饼的顾客很多。让人想不到的是,该煎饼店的老板和伙计竟是3名残忍的杀人狂。

  谷宝成,别名谷建栋,男,1976年3月11日出生,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人。

  康云素,女,1988年5月2日出生,隆尧县双碑乡亦城村人。

  石丽茶,女,1976年12月3日出生,晋州市马于镇后彭头村人。

  从今年2月26日到3月11日半个月时间,在省会青园街与范西路交叉口开煎饼店的谷宝成、康云素、石丽茶3人以请家教的名义绑架了两名女大学生,然后向被绑架者的家人、老师勒索巨额钱财,未果后两名女大学生先后被残忍杀害,尸体被肢解。4月27日,3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8月1日,公安机关将此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半月绑架两人 勒索钱财未遂肢解尸体

  经侦查查明,2月26日中午1时许,犯罪嫌疑人谷宝成、康云素、石丽茶在位于石家庄市范西路与青园街交叉路口其所开的煎饼店,将常来此买煎饼的潘某(女,26岁)骗至3人租住的石家庄市青园街邮政专科学校宿舍的家中,将潘某绑架并给其家人打电话敲诈人民币30万元未果。当晚,谷宝成、康云素将潘某掐死,并将潘某的尸体分尸,将分割的尸体放在不锈钢桶内煮,而后将煮过的尸骨分装在两个白色泡沫箱内,扔于槐底村垃圾站,潘某的头被谷宝成敲碎后扔于其店门口的垃圾里,后被扫垃圾的人收走。

  3月11日15时许,谷宝成、康云素、石丽茶合伙以雇家教为名,在河北师大门口将河北师大化学系的学生刘某(女,24岁)骗至3人租住的家中将其绑架,并向刘某的家人、老师敲诈人民币2万元未果,在此过程中谷宝成曾两次将刘某强奸。犯罪嫌疑人谷宝成、康云素于3日后将刘某杀死,并将其尸体分装在塑料袋内,将大块尸体移至煎饼店内,装在鸭梨箱里扔于槐底村垃圾站,将尸体的头、骨头、手、脚埋于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的空地里。

  ■曾经敲诈抢劫 谷宝成是网上追逃对象

  早在2003年、2004年,谷宝成分别涉嫌敲诈、抢劫,早就是公安部门网上追逃的对象。

  2003年11月13日左右的晚上,犯罪嫌疑人谷宝成、张晓展(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人)在晋州市中国石化金达加油站,手持尖刀和土枪抢劫该加油站现金4000元左右。其中张晓展分得赃款1900元,其余归谷宝成所有,二人将抢劫来的现金挥霍一空。

  2004年10月23日、26日晚,犯罪嫌疑人谷宝成、谷跃曲(同是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人)分两次在南辛庄村民宿天才的家门口放置爆炸物,并向宿天才拨打恐吓电话,敲诈宿天才人民币5万元未遂。后来二人被晋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作案工具多样 作案手段异常残忍

  侦查人员在谷宝成的煎饼店里发现了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木把单刃刀子、煮尸骨的不锈钢筒、敲打受害人尸骨的钢筋棍、用于抛尸的三轮车及捆绑受害人剩下的部分铁丝,在其租住地发现了用于锯受害人尸骨的手锯一把、绞肉机一个。审查此案的检察官说,从这些作案工具足以看出谷宝成3人的作案手段是何等残忍。

  受害人潘某的手机、手机卡、刘某的半大衣、裤子、毛裤、秋裤等物品都被谷宝成藏在自己的租住房内。在谷宝成原籍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侦查人员还发现了潘某的绒服、半高跟棉皮鞋及松下随意听、联想电子辞典、发卡、钥匙、手机链、装饰环等物品。谷宝成在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指认了埋藏刘某部分尸骨的地点。

  面对公安机关的审讯,谷宝成对涉嫌绑架、强奸、敲诈勒索、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康云素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石丽茶对涉嫌绑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公安机关已于8月1日将此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中。(本报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米君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