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遇车祸成植物人 母女当街乞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8:47 重庆晚报
女大学生遇车祸成植物人母女当街乞讨(图)
袁艳也许读懂了母亲的眼神,张着嘴号啕大哭
  本报讯 一次意外的车祸,即将跨出大学校门的20岁袁艳的一切被摧毁了:脑部严重受损,成了半植物人。为给她治病,家里变卖了房屋,50岁的父亲远赴兰州打工。前日,袁艳的母亲朱明兰带着女儿到重庆当街乞讨。

  昨上午,记者在上清寺向阳电影院门前见到这对母女:两个旅行包是她们的全部家当,地上铺着一张醒目的求助告示和袁艳以前的一张生活照。袁艳半躺在一把靠椅上,左额头隆起一个拳头大的肉瘤,面部表情呆滞,双腿耷拉在地,只有双手能缓缓活动。记者很难将她与照片上那个活泼开朗、长相清秀的女孩联系起来。

  朱明兰介绍,她们家住合川市合阳镇马铃村,袁艳是北碚区重庆第一师范学校数学系的学生,本该今年毕业。去年11月28日晚8点30分,刚下晚自习的袁艳和同学石某横穿学校门前的公路,在人行横道线上被一辆旅行小客车(渝A32021)撞倒,医院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原发型脑干损伤、额骨骨折、双肺挫伤……经交警调查,肇事司机王守明对这起事故负全责。今年5月13日,因无钱医治,只好将女儿从医院接回。丈夫袁盛德前往兰州打工找钱,谁知工作没找到,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无奈之下,朱明兰只好带着女儿到重庆,希望重庆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天气很热,瘦弱的朱明兰守在女儿旁边,轻轻给她扇风,并不时把她抱在怀里,泪流满面。袁艳也许读懂了母亲的眼神,张着嘴号啕大哭,只是她已不能发出一点声音。

  “这不是电视上报道的女大学生吗?”“太可怜了!”路人见状无不唏嘘感叹,纷纷解囊:一元、两元、十元……从浙江来渝工作的高先生留下了50元和联系方式。他说,这对坚强的母女俩让他很感动,这50元只是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朱明兰说,袁艳出事后,学校、居委会,很多相识或不相识的人纷纷捐款。尽管这些钱相对巨额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朱明兰仍很感激。她说,现在袁艳的意识清醒了很多,她能用眨眼的方式对好心人表示感谢。

  昨日,合川市民政局低保中心负责人刘天富介绍,他们不仅破例为袁艳办理了低保手续,还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肇事司机王守明对记者称,他生活窘迫,在拿出一万余元给袁艳治病后,实在无能无力。他表示,愿意同袁艳家人协商,从自己每月打工挣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帮助袁艳。

  记者 蒲炜 周圆/文 罗川/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