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猝死停尸3天要价5万 家属投诉殡仪馆终服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58 新桂网-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志强) 一位泰籍华人的尸体在桂林市殡仪馆停放3天,然后通过殡仪馆运送回国,没想到殡仪馆为此开出了5万多元的价格。8月2日,记者获悉,经过桂林市物价部门的协调,事情得以顺利处理。

  据悉,7月24日,一泰籍华人在桂林旅游时,不幸发病身亡。随后,其家属将其尸体停放在桂林市殡仪馆,并准备于7月27日运送回泰国。没想到,殡仪馆开出的价格让死者家
属难以接受,后投诉到桂林市物价检查所。

  死者家属黄女士反映,殡仪馆为此开出的价格有720元冷冻费、3000元存尸费、8000元防腐费、5000元包装费以及1.2万元棺材费等,合计费用需要5万多元。而黄女士一个在广州医院工作的朋友告诉她,3天的冷冻费大约在360元左右,至于防腐费,也只需要打一支120~140元的防腐针,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钱。黄女士对殡仪馆开出的这些费用表示难以接受。

  桂林市物价检查所通过调查发现,有些属于指定价格项目,比如说即使是使用殡仪馆里最贵的冰棺,每天也只需要120元,3天合计360元;而3000元存尸费则纯属子虚乌有的项目,8000元防腐费就收得更离谱了。只有包装费和棺材费,因为不知道对死者使用的包装和棺木材料如何,这属于双方议定的项目。

  为此,物价部门与殡仪馆进行协调,殡仪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是“一口价”,死者家属可以讨价还价。物价部门要求殡仪馆严格按照政府核定的价格标准收费,其他部分要与死者家属商议决定。随后,物价部门负责人也将有关的收费项目向死者家属作了说明,做到让他们明白交费。

  2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桂林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之所以开这个价也是为了给对方一个还价的余地,没想到他们去物价部门投诉了,在物价部门协调以后,他们已与死者家属进行了再次协商,双方达成了一致,但该负责人没有透露最后定下的价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