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闯红灯被拦下 竟扬言找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6 桂龙新闻网

  8月2日,一女子经过南宁市东葛古城路口时闯红灯,被执勤的交警依法拦下,在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名女子竟扬言要召武警来报复。

  当天上午9时45分,南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及保安协管员正在东葛古城路口指挥交通。这时,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女子在通过东葛路准备拐入古城路时,不按交通指示灯通行,在红灯闪亮时强行冲入机动车道。执勤的韦警官看到后,立即用手势令其停下,并要求其返
回停车道等候绿灯通行。但该女子不但不听从指挥,反而向右边车道驶去,想绕过交警继续闯过红灯。民警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上前将这名女子拦下,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女子不服,称其行为并无大碍,只是交警没有进行人性化管理,最后竟与执勤交警吵了起来,还扬言要召武警来教训教训这位不讲“人性化”的交警。

  这位民警称,该女子不按照道路交通的有关法律法规行驶,根据《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可对其进行5到50元的罚款。但该女子被交警拦下后,出言不逊,态度恶劣,情节比较严重,将对其进行50元的处罚。但当交警要求该女子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时,该女子什么证件都没出示,民警只好将其自行车予以扣押。

  南宁市交警部门告诉记者,目前南宁市已进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在增加200名保安协管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00名,强化交通管理,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希望每一个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驶,为南宁市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黄鹏飞 梁海源 黄 倩 韦 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