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坐公交车被刮坏裤子露臀 要求赔偿精神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南京一市民的裤子在公交车上扯坏,造成了露臀的尴尬,与公交公司协商赔偿事宜时,双方分歧较大,乘客打电话给晨报称,一定要讨个说法。

  据家住茶亭东街的市民马先生介绍,昨天上午7时许,他乘坐雅高巴士×路公交车,准备转车去溧水办事。当时他坐在公交车左边第四排座位上,途中感到裤子被座椅上的把手刮了一下,马先生用手一摸,裤子上有个七八厘米长的口子,内裤也破了,屁股都暴露出来
了。马先生感觉非常尴尬。车子到雨花台终点站后,马先生依然坐在座位上,不好意思下车。游4路雨花台终点站的工作人员与马先生交流时,马先生要求对方赔偿裤子,另外还有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对方表示只能赔他一条裤子,马先生无法接受。于是找地方换了一条裤子,打的赶到雅高总公司,双方经过一番交涉后,公交公司的说法跟原来的差不多。

  接待马先生的是该公司投诉室主任沈女士。她告诉记者,在赔偿事宜上公司有规定,他们是按章办事。马先生认为她的态度很不好,公交公司的这个“赔偿条款”不合理,没有考虑到乘客的利益,双方的协商一度出现僵局。沈女士说,考虑到马先生的情况特殊,他们也准备破例,给予马先生适当的补偿。记者随后与马先生联系,马先生此时已经不再考虑赔款多少的问题,他要就此事好好讨个说法。直到昨晚5时许,沈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已经决定给马先生200元补偿,但马先生要求太高,最终还是没有达成共识。

  南京博士达律师事务所的张孝彬律师说,乘客买票乘车,与公交公司就产生了合同关系,公交公司应该给乘客一个合适的乘车环境,按照合同法来讲,马先生的裤子被车上的设备刮毁了,公交公司应该赔偿裤子,马先生因此耽误了时间,由此产生的误工费也应由公交公司赔偿。但是,马先生提出的精神损失,根据情况来看,法律上一般不予支持。所以,双方最好协商解决。

  作者:薛亮 李灿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