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来一吸毒青年操控假币集团 制假币3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个20来岁的吸毒青年竟悄悄在背后操控一个伪造货币的犯罪集团,短短数月间便制造出300多万元的假人民币。经过两年侦查,公安机关终于在2004年7月将正在吸毒的“幕后老板”绳之以法。1日上午,这名“幕后老板”坐上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席,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吴明松系惠来县人。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5月4日,吴明松伙同吴清如(已判刑)
,用吴明松、林凤妹的身份证登记承租了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某小区一单元作为伪造货币的窝点,并先后雇佣吴清娟、吴金标等6人(均已判刑)在上述地点伪造货币。

  吴明松则以“幕后老板”的身份,出资并指使吴清如购入制假原料,同时传授制假技术给吴清如等人。

  2002年6月25日,公安机关在吴明松承租的伪造货币窝点当场抓获了吴清如、吴明坤等8人,并查获制假工具一批和成品、半成品货币60907张,总面额共300多万元。2004年7月16日,公安机关将正在吸毒的吴明松抓获。

  在1日的庭审中,吴明松对检察机关的指控矢口否认。他辩称,自己并不是主使者,与本案有关的其他被告人,他口口声声称“不认识”。公诉人当庭出示了吴清如和其他制假工人的口供笔录及指认材料,根据众人口供和对相片的指认,吴明松正是他们的“幕后老板”。法院将择日宣判。(余亚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