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抢劫被判五年刑 出狱后写万言书劝诫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一河南籍男子在深圳打工期间,因找不到工作,走上犯罪道路被判五年徒刑。出狱后,他写出几万字的个人经历,想以此告诫犯罪边缘的人,不要一时冲动走上犯罪道路。

  今年26岁的小田出生于河南许昌, 因家里贫穷无钱上学,曾在老家少林寺习武两年,本想学得一身本领后赚钱养家。

  1998年春节,不到19岁的他只身来到深圳,希望能找一份工作以帮补家计。他初来深圳时投靠在宝安区西乡打工的表姐,找工作无果后,他又来到南山区大冲,投奔在大冲打工的老乡。小田说,他当时手中的钱已所剩无几,因仍然找不到工作,他经老乡介绍,到南头关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过三次。小田说,因为老乡都知道他身手不错,1998年8月份,他应邀和老乡一起,再次去做违法的事情,最后以涉嫌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判处5年有期徒刑,并将其发配到广东省北江监狱劳改。

  “进监狱后,我看到周围都是一些年轻人,大部分都是和我一样,因找不到工作,手中一时没钱而走上了犯罪道路。当时,我感觉非常对不起在老家种田的家人,决心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小田说。记者在广东省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上看到:“田××在服刑期间,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政治、文化和技术学习;积极参加劳动,完成生产任务,2001年下半年获得监狱表扬,减刑七个月。”

  小田说,他2003年1月被释放后再次回到深圳,他发誓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这两年多来,他做过送餐工,现在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做保安工作,对于监狱的生活,他感到十分后悔和痛心。于是,在这两年多里,他一有空余时间就把自己在监狱的生活和感受记录下来,记者看到,他总共写了大约50页信纸。“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白白浪费了四年的青春。”小田说,“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当你走进监狱时就后悔莫及了。”他称自己想发表这份万言书,但是没地方发表。

  小田说,由于他决心改过,而且付出了行动,2004年年底,他与一在外打工的老乡喜结良缘。小田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同事说,小田在公司里的表现不错,上班认真负责,与同事们相处也相当融洽。对自己的未来,小田是充满信心的,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社会有所作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朝红 姚卓文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