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泼硫酸挥刀乱砍火机欲烧 不堪受虐妻子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克毅报道:妻子将硫酸泼向熟睡中的丈夫,又用菜刀狂砍。前天,辣手杀夫的邓月媚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庭审中她辩称是因“不堪忍受家庭暴力”而起杀机。

  邓月媚是广东英德人,与丈夫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小区。她向检察机关供述:夫妻结婚十多年,感情一直很好。但近两年来,丈夫屡屡彻夜不归,并时常对她拳脚相加。去年,
她风闻丈夫在外包“二奶”,两人大吵一架。其后,屡屡为此发生争执,屡遭丈夫毒打。今年1月28日晚,丈夫邓某向其提出离婚被拒,邓某扬言:“不离婚就打死你。”就因这句话,她萌生了与丈夫同归于尽的念头。据检察机关指控:1月29日早上7时许,邓月媚偷偷起床,溜进厕所拿出硫酸,一瓢硫酸泼向熟睡中的邓某。邓某痛得大叫,跳起身来反抗,邓月媚转身冲进厨房,拿来菜刀对着丈夫乱砍。两人从卧室打到客厅,从客厅打到门外,又从5楼一起滚落到4楼平台。其间,邓月媚还试图用打火机烧邓某,后被赶来的大厦保安阻止。经赶来的医护人员证实,邓某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就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邓月媚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唯一的现场目击者———邓月媚儿子的口供:“妈妈出去后不久,就听到有打斗声,我跑过去看见爸爸满脸发黑,与手持菜刀乱砍的妈妈搏斗……我紧紧抱住妈妈,哭喊:‘不要再砍爸爸了……’妈妈甩开我,又扑上去……”

  对于被控罪名,邓月媚辩称并非想杀死老公,只是长时间受其毒打,不堪忍受。案发当日,她在厕所换衣服,老公又突然扑过来对其进行殴打,她出于“自卫”,顺手将冲洗厕所的烧碱倒在塑料瓢里泼向丈夫,挣扎中,丈夫跑到厨房拿出菜刀来砍她,无奈之下,她顺手拿起桌上剪刀抵挡。

  对于拿打火机烧丈夫一节,她解释是当时邓某倒地后仍死死掐住她的喉咙,她想以此迫使他松手。然而,公诉机关提供鉴定显示:邓月媚家中床单的破损系硫酸腐蚀所致,与她自称在厕所泼“烧碱”的说法显然不符。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