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火车上流产大出血 列车长紧急停车转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0 新闻晚报

  今晨5时左右,上海开往北京方向的T104次列车驶入山东禹城附近时,一位31岁的女子因为劳累而导致流产,大量出血使她的生命危在旦夕。列车长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下令列车紧急停车两分钟,将病人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为此,原本9点34分准点到站的列车延误了10分钟左右。

  据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经抢救,该女子目前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在医院观察两天即可
出院。

  车长:启动紧急预案

  “今天早上,在上海去北京方向的T104列车上,一位孕妇突然流产,列车长多方联系,准备好急救车,列车临时停靠在禹城车站,目前情况不详。”今晨5时30分,本报得到这样一条线索。

  T104次列车的车长汤华亮向记者描述:5点10分左右,一位坐在6号车厢17号中铺的女士神色慌张,她告诉列车员,她肚子里的孩子可能出事了,列车员上前一看,她下身全部是血,列车员随即将她扶到乘务员休息室。

  汤车长说,以前他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但是单位有培训,碰到这样的事情,有专门的一套紧急预案来处理。“我看她脸色煞白,虚弱无力,下身还在出血。于是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首先在车上广播找医生,然后立即通知她的家人。然而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车上的医生说她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汤车长回忆起当时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救护员:1分钟赶到

  此时,列车离禹城已经不远,汤车长立即通过调度联系禹城的“120”,让救护车在车站等候,1分钟后,当地的救护人员已经等在了车站的月台上。T104在禹城本来是不停的,但为了孕妇的安全,列车紧急靠站两分钟。

  5点30左右,该女子被送往禹城的市立医院,早在外等候的护士立即将其送往急救室抢救。半个小时以后,该女子脱离了危险。

  “幸亏他们送得及时,否则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这位女子姓徐,北京人,今年31岁,怀孕已经4个月了,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流产,因为胎盘滞留引起了流血。”李医生对她进行擦洗、清宫、输液一系列治疗措施之后,徐女士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对于流产的原因,李医生介绍说,可能是太过劳累,再加上路途颠簸,身体负荷太大造成的。

  丈夫:后悔莫及

  当记者接通徐女士丈夫余先生的电话时,他正在赶往禹城的途中。得到妻子已经流产的消息,余先生既后悔又焦急。“她怀有身孕,路上又劳累,我后悔不该让她一个人回来。”他是和妻子一起到上海办事,因为他有事先要去济南,所以就让妻子一个人回北京,碰到这样的事情,他也是后悔莫及。

  肚子里的孩子没了,已经是一个孩子母亲的徐女士情绪相当低落,在病床上一言不发。然而不幸中的万幸,她本人没有遭遇不测,正是因为列车上的紧急预案和医生们的妙手仁心,才让她得以及时脱离危险。(范献丰 实习生 王诚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