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夜睡室外被蝙蝠咬伤 恐变吸血鬼动手放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一名睡在室外的男子发现自己压死了一只蝙蝠,身上有被咬的痕迹。因为儿子一句戏言,他竟然以为自己会变成“吸血鬼”。

  许先生在浦三路附近一处市场做生意,天热了,就在户外睡觉。据他回忆,半梦半醒之间,感觉后背很痒,用手一摸,触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许先生猛一转身,凉席上有一摊血,一团毛茸茸黑乎乎的东西躺在床上,已经被压扁了,看起来是只蝙蝠。

  周围不少被惊醒的人围了过来,一些胆大的人把那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拿起来细看,果然是一只蝙蝠,展开翅膀长约20厘米。许先生背上几个明显的红点成了讨论的热点,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红点会不会影响健康。许先生12岁的儿子在旁边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蝙蝠是吸血鬼,被吸血鬼咬了就要去吸别人的血。”

  一句玩笑话让许先生乱了阵脚,他害怕真的被“吸血鬼”咬了之后要“放血”。家人只能采用各种土办法,用力挤那几个出血点,欲把“污染了”的血挤出来,无奈几个出血点很小,而且已经干涸,“毒血”并未挤出。

  和许先生一起做生意的张先生出主意,用大蒜捣成泥敷在出血点上,再多吃大蒜,达到“消毒”的作用。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许先生是同乡,家乡的确有关于“吸血蝙蝠”的传说,用大蒜消毒是传说中的方法,自己出这样的主意只是为了让许先生安心。

  有关专家表示,蝙蝠主要出没在阴暗潮湿的山洞里,上海城区比较少见。由于蝙蝠是野生动物,有可能携带有传染性的病菌,在南美一带出现的“吸血蝙蝠”更带有类似狂犬病类的病菌。许先生并未大量出血,估计问题并不严重,但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至于变吸血鬼一说,完全是玩笑。(范献丰 杨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