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画廊再吹“前进大陆风”北京大山子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画廊吹起前进大陆风!继观想艺术中心上个月在苏州设“观月画廊”、帝门艺术中心设北京帝门之后,目前约有八家台湾画廊摩拳擦掌、准备跟进。

  《联合报》今日报道,台湾画廊界从二OOO年陆续前往大陆探寻机会,当时最热门的话题是“到上海正是时候”。老字号的龙门画廊负责人李亚俐在二OO二年收掉台湾业务,与观
想董事长徐政夫结盟,在上海设立“天地龙门艺术公司”。帝门总经理陈绫蕙也曾在上海置产,但画廊却先开在北京,原因则是北京申奥成功。

  报道中介绍,这一波前进北京的台湾画廊业,最热衷的据点是大山子艺术区。已进驻该区的台湾画廊业者陈绫蕙说:未来,台湾帝门主推成名画家的经典之作,而北京帝门的重心是当代艺术。北京帝门将采“一半台湾、一半北京”的方式,经营旗下画家。

  正积极在大山子“扣门”的传承画廊负责人张逸群说,据他了解,目前至少有八家台湾画廊将赴大陆发展;如果无法进驻大山子,也可能会像索卡画廊一样,在北京其它地区寻找据点。

  画廊协会秘书长石隆盛认为,台湾画廊业集体前进北京,不但不致掏空台湾画廊产业,反倒有正面助益,因为台湾画廊业者并未放弃原有的台湾据点,还会在北京增加台湾艺术家的曝光机会;其次,以往台湾画廊业者面对的仅是内部的竞争,在加入区域竞赛后,势必得调整经营谋略,进而可以提升台湾画廊产业的整体营运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