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四地媒体联动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4 巴音郭楞日报

  希望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96—2034777、2037777,继续关注此事,并提供线索,让4名失踪的孩子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本报记者 苏华 邹焰忠 特约记者 柳庆杰

  本报讯 昨天,本报与新浪网站、《三秦都市报》、《都市消费晨报》四地互动,搜寻
失踪的孩子。新浪网站、《三秦都市报》将本报报道刊发在头版上,《新疆经济报》也同转发了此报道,并引起全国各地网站、媒体、读者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记者也打来电话,关注此事。

  北京的一位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我觉得是要发动更多的媒体,特别是电视台和地方广播电台,播发失踪孩子的照片及相资料,使更多的人了解4名失踪孩子的情况,多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多给这些孩子的家长一份希望。同时,我建议在当地的火车站和汽车站 都装上摄像监控设备,查找可疑人员。”

  今日,本报将与《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等媒体联动,在全国范围内搜寻失踪的孩子,并向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42位网友针对新浪网上《网民关注新疆失踪女孩、四家媒体联合搜寻孩子》报道,进行了相关评论。本报也接到了全国各地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12条。

  本报继续希望更多的读者关注此事,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让4名失踪的孩子早日回到父母身边。本报新闻热线:0996——2034777、2037777。

  读者争相提供搜寻线索

  全国众网民发表评论,各地读者给本报打来12条热线

  □文/本报记者 苏华 邹焰忠

  特约记者 柳庆杰

  本报讯 昨天,本报与新浪网站、《三秦都市报》、《都市消费晨报》四地互动,搜寻失踪的孩子。报道刊发后,全国各地的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新闻热线关注此事。

  家住库尔勒火车东站一位姓刘的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前几天,她从乌鲁木齐市返回库尔勒市时,在加油站遇到了陶陶的母亲,其正在四处寻找失踪的女儿,看着孩子母亲疲惫的样子,刘女士的心都碎了。

  8月2日,本报记者同陕西省西安市的《三秦都市报》记者郭红文打电话联系时,她非常激动地说,《三秦都市报》以《31省市网友爱心联动急寻幼女》为题,刊发陶陶失踪的消息后,在西安引起广泛关注,连日来,西安各界人士帮助寻找梨城失踪四个孩子的热情很高。

  郭红文介绍说,昨天该报社接到西安市民打去的3条重要热线,该报社记者一一与网上失踪孩子照片进行了核对,确认都不是所要寻找的孩子后,他们感到很失望。

  新浪网站网络编辑室一位负责人在同本报记者联系时表示,自从陶陶失踪的消息在该网站发布后,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他说,《巴音郭楞日报》刊发图文稿件后,新浪网站也将全文在该网站的社会要闻栏目的重要位置进行了转发,发布5个小时时间内,就接到全国网民发表的评论55条。

  记者打开新浪网站社会要闻栏目看到,来自北京、天津、江苏、陕西等地的网友,针对新浪网上《网民关注新疆失踪女孩、四家媒体联合搜寻孩子》报道,进行了相关评论。

  有一网友说:“我在7月28日17时40分,在北京朝阳区大望路路口,看到有两个很像照片上孩子的小男孩,他们在偷过马路人的钱包,两个孩子很可怜,他们的身后有几个20岁左右的新疆男青年。但这两天,我再没有看到过。但我每天下班都从这里路过,再见到我会告诉你们的。”

  热线来自全国各地

  昨日,本报刊发了寻找4名失踪孩子的报道,就接到许多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或关注此事、或提供相关的线索,这些读者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

  福建省福州市的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也有一个小孩,当他在网上看到本报有关4名失踪孩子的报道后,心里很难受,他表示将发动他的亲朋好友在当地及周边县市帮助查寻这4名孩子。当天,还几名读者给陶陶的父亲刘先生打去电话,或安慰或鼓励他。“我的孩子跟你的孩子差不多,看到你孩子失踪后,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库尔勒市的高女士给刘先生打去电话,一再鼓励他要坚强些,要挺住,要相信犯罪分子一定会抓住的。

  截止当天发稿止,本报已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打来的新闻热线12条,他们请本报记者转告4名孩子的家长,鼓励他们坚强些,要相信政府、相信警方,犯罪分子一定会被绳之以法的。

  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搜救孩子

  本报讯 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巴州公安局和库尔勒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州公安局刑警支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州委常委、州公安局局长彭建国对此事高度重视,安排副局长耿东聆专门负责此事,要求库尔勒市公安局采取各种措施,查找失踪的孩子,希望市民发现线索或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巴音郭楞日报社反映,防止别有用心的人趁机敲诈、作乱。库尔勒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国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按照州公安局的部署,安排警力调查此事,也在公安内部网络上发布了协查通报,并发布了失踪孩子的照片、失踪时的体貌特征,一旦发现有关线索将全力排查,尽快找到失踪的孩子。

  □刘艺迪的家长致广大网民的一封信

  但愿悲剧不再重演

  全国网友朋友们: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们孩子的热心关注。

  连日来,我们全家及亲戚朋友们沉浸在丢失孩子的万分悲痛中,我们走街串巷,甚至到周边县、乡、团场寻找孩子下落。可是,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孩子仍然杳无音信。我亲爱的孩子啊,你可否听得见我们苦苦的呼唤?从未离开过父母亲朋的孩子啊,漫漫黑夜,你是如何度过的?再有一个月就要开学了,你还能回到你喜欢的老师和同学身边吗?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是每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和寄托,失去孩子对每一个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打击,在经历这场打击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来自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和问候,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为我们提供线索,送来问候和祝福,使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们的社会还是好人多,那些可恶的人贩子只是极少数的。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悲剧虽然已经发生了,重要的是今后如何预防。在此,我以一个失踪孩子家长的名义,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拐卖儿童这一危害家庭、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也在此希望各级政府对买卖儿童的罪犯处以重刑,消除买方市场,从源头上彻底铲除这一令社会和市民深恶痛绝的丑恶现象,还老百姓一个晴朗的天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我还要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家庭,多挤出宝贵的时间陪陪孩子。生命有限,亲情无价,但愿噩耗不再传来,希望悲剧不再降临任何一个家庭。我在此再一次向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社会各界及各大媒体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平安幸福

  刘艺迪的家长 刘明勇

  2005年8月2日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