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鸵鸟小宝宝生来半公斤 仅仅比手掌大一点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鸵鸟大到能够驮人。可仅比手掌大一点的小鸵鸟你见过吗?8月2日,冰川动物乐园还真就“冒”出这么个鸵鸟小宝宝来!

  从6月底开始,动物乐园的非洲鸵鸟进入了产蛋期。由于非洲鸵鸟的产卵期为1个月,蛋又脆弱,很容易被打破。而日常观赏的游客太多,鸵鸟妈妈很难静下心来孵化,所以并不容易孵化成功。于是,动物园经过商议,决定尝试人工孵化。5枚鸵鸟蛋被放进了温暖的孵化
箱;一待就是42天。工作人员时常给蛋翻身,因为如翻蛋次数不足,会阻碍幼鸟血管的生长。

  8月2日上午,一只被寄予太多期盼的小家伙终于啄破了蛋壳!它顶破蛋壳,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乍看上去,鸵鸟宝宝长相和小鸡崽儿差不多,全身长满黑白交错的短绒,但用手一摸就发现,它像小刺猬一样,毛尖硬硬的。只见它眯着小眼睛,“叽叽咕咕”地叫个不停,小步小步地向前挪动。上秤一称,哗!体重500克,和自然情况下孵出的小鸵鸟相比,它可真是个“大孩子”!

  由于刚出生,鸵鸟宝宝身上还是湿漉漉的,在把这个小东西放进育雏室之前,工作人员先烘干它身上的毛。而育雏室的温度也要掌握好,要是温度太低,很容易让这个小宝宝感冒;温度要设定在30℃,如炎热时再依气候状况每周降2℃。

  这个眼下还“孤零零”的小鸵鸟得到了特殊呵护,工作人员用精饲料、蛋黄、苹果、青菜精心拌好一盆“沙拉”给它吃。这还不算,再过几天,管理员还要喂给它维生素饮料,让它快快长大。

  据介绍,这是冰川动物乐园首次人工孵化鸵鸟。

  作者:姜虹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