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无聊寻刺激 年薪50万男白领当劫匪抢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竞报报道,一位毕业于名牌大学,曾在国外知名公司工作,回国后拥有一份年薪50万的高级男白领,却突然之间觉得生活没意思,需要做点事情。而他最终选择做的事情就是,抢一辆7万左右的二手车来开。他现在暂被关押在看守所,等待法律的最终判决。

  今年31岁的徐浩海,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曾先后在IBM、微软和麦肯锡等知名公司工
作,还在美国工作了一年,案发前所做的职业为同声传译员,工作时间约为一年。据徐浩海自己说,他在这个行业中可以说是个佼佼者,工作时身价每天在1000美元左右,年收入在50万人民币以上。

  同声传译被称作“金饭碗”行业,其主要工作内容为在一些国际性会议、谈判、演讲等场合,进行同步翻译。它要求同声传译员不仅要具备高超的外语以及翻译水平,更要对相关行业、文化背景有深刻的了解。因此,国内有能力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并不多。真正的从业人员,则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他们的酬金大都以天计算,以美元为单位。

  去年9月,他以买车为名,将二手车主约出来,因反复试车引起了事主的不耐烦,他用一把铁锤将事主打成轻微伤后把车开走。

  回家后,他把自己原来开的奥拓车牌子放在抢来的车上,开了一个多月后被警方发现,抓捕过程中徐浩海拒捕并趁机逃脱,之后很快被警方在上海抓获。今年4月,检察机关对徐浩海正式批准逮捕,徐浩海暂被关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补充其脱逃罪的一些证据。(张伟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