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续:女孩父亲致信谢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41 三秦都市报

  至8月3日,本报与新浪网、新疆库尔勒市的《巴音郭楞日报》、乌鲁木齐市的《都市消费晨报》四家媒体进行新闻联动,搜寻4名失踪小孩的事已被全国越来越多的网民和新闻媒体关注,有的网民不仅通过在网上发帖子鼓励失踪小孩的家长,还有的通过网络谴责“偷”走小孩的不法分子。8月3日零时左右备受感动的失踪幼女刘艺迪(小名陶陶)的父亲写给全国网民朋友及众多热心人士的一封感谢信,通过新浪网公布,他感谢全国热心人的关注,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更多网友、媒体情系失踪小孩

  昨日,新浪网已将本报7月30日率先报道的《31省市网友爱心联动急寻幼女》、新疆当地媒体对此事的所有报道,都在新浪网重要位置进行了转发,其后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进行评论或支着。

  本报与新浪网、新疆库尔勒市的《巴音郭楞日报》、乌鲁木齐市的《都市消费晨报》四家媒体互动搜寻失踪孩子的报道,《新疆经济报》也进行了转发,目前,此事已引起全国各地网站、媒体、读者的关注。据新疆库尔勒市《巴音郭楞日报》负责采访此事的记者苏华说,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的记者已与他们联系,询问此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专程对失踪小孩的家长作了采访,希望全国听众帮助寻找失踪小孩。

  北京热心老板发动员工寻找

  据《巴音郭楞日报》记者苏华说,8月3日9时,北京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薛先生通过网站知道了此事,早早从北京打来电话说,在北京市有一个叫“新疆村”的地方,在那里有很多人是从新疆来的住户,一些流浪的孩子都居住在附近,他将失踪孩子的照片下载后给每个员工发了一份,一起帮助孩子的父母寻找孩子。

  网友规劝:领走孩子的人,你安心吗?

  8月3日早上9:45,一位沈阳的网友发帖说:“我想规劝把孩子领走的人:不是什么钱都可以挣,这样的钱你拿到手里,你安心吗?你不怕遭报应么?芽如果你在网上看到这么多人在关心孩子的安危?熏也希望你能良心发现,将孩子想办法送还家人,人家会感激不尽的,也不会追究你的责任,全国所有牵挂孩子安危的朋友都会感谢你的……”

  公安机关发布网上协查通报

  新疆巴州公安局和库尔勒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也就此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希望市民发现线索或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巴音郭楞日报社反映,防止别有用心的人趁机敲诈、作乱。

  库尔勒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国江表示,他们已按照州公安局的部署安排警力调查此事,也在公安内部网络上发布了协查通报,并发布了失踪孩子的照片、失踪时的体貌特征,一旦发现有关线索将全力排查,尽快找到失踪的孩子。

  陶陶父亲网上致信热心网民

  但愿悲剧不再重演

  ———刘艺迪家长致广大网民的一封信

  全国网民朋友们: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们孩子的热心关注。

  连日来,我们全家及亲戚朋友们沉浸在丢失孩子的万分悲痛中,我们走街串巷,甚至到周边县、乡、团、场寻找孩子下落。可是,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孩子仍然杳无音信。我亲爱的孩子啊,你可否听得见我们苦苦的呼唤?从未离开过父母亲朋的孩子啊,漫漫黑夜,你是如何度过的?再有一个月就要开学了,你还能回到你喜欢的老师和同学身边吗?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是每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和寄托,失去孩子对每一个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打击,在经历这场打击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来自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和问候。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为我们提供线索,送来问候和祝福,使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们的社会还是好人多,那些可恶的人贩子只是极少数的。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悲剧虽然已经发生了,重要的是今后如何预防。在此,我以一个失踪孩子家长的名义,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拐卖儿童这一危害家庭、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也在此希望各级政府对买卖儿童的罪犯处以重刑,消除买方市场,从源头上彻底铲除这一令社会和市民深恶痛绝的丑恶现象,还老百姓一个晴朗的天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我还要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家庭,多挤出宝贵的时间陪陪孩子。生命有限,亲情无价,但愿噩耗不再传来,希望悲剧不再降临任何一个家庭。我在此再一次向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社会各界及各大媒体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祝大家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平安幸福

  刘艺迪的家长刘明勇

  2005年8月2日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