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成年男子以项链为诱饵三小时内猥亵两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32 东方早报

  9岁的小伟(化名)与7岁的小琴(化名)同住在松江区九亭镇松沪村附近一处简易住宅内,她们天性开朗,经常在一起玩耍。然而,前天上午,两个小精灵脸上往日的笑容再也不见了,因为在前天上午短短三个小时内,她们先后遭到两名中年男子的猥亵。

  项链引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两受害女童的住地,这是临时搭建的简易住宅群,住满了外来务工人员。三栋房子,每栋间隔不过2米,30余住户,每户面积不到10平方米。受害两女童家正好对门,两家父母均来自安徽,平时靠做杂活、拾垃圾维持生计。

  记者走进了受害人小琴的家,见到了两名被猥亵的女孩。

  提起前天发生的一幕,两女童的家长都很气愤,两女童则一直低着头,含着泪水默默不语。小伟告诉记者,前天上午6时左右,她去后街玩,后街的张叔叔与邵叔叔一起从张叔叔家里探出头来对她说:“进来进来,叔叔送你一条看好的项链。”好奇的她正想靠近看个究竟,此时,两个“叔叔”就一把将她拉进屋子里,并顺手关上房门。“在屋子里他俩脱掉了我的裤子……”说到这,小伟开始呜咽起来,后面的情形怎么也说不下去。

  三个小时后,同样去后街玩耍的小琴也被“张叔叔”以相似的话语将其拉入房中,“他脱掉了裤子,也脱掉了我的,然后用手指‘动’我下面,好疼……”小琴回忆道。

  然而,这次小琴并没有像小伟那样默不出声,而是哭叫了起来,但却没有引起周围人注意。

  老乡作案

  小琴回到家中就独自一个人坐在床头哭泣不止。听到小琴哭声后,默默不语的小伟走进来坐在床尾,两个女童互相说出了她们的遭遇,随后两人开始痛哭。小琴的父母回来后,再三追问,才知道事情真相。

  “我们的孩子这么小,他们也下得了手?”愤怒不已的小琴父母随后将真相转告了小伟的母亲。

  据悉,涉嫌猥亵的张某与邵某则是邻居,邵某是受害女童的老乡,今年27岁,是附近一废品收购站老板的儿子,与妻子同住在此。张某则是四川人,现年45岁的他未婚,在邵某父亲的废品收购站做小工。他们俩就住在距两女童家不过十米的后街,平日里大家见面还会相互问好。

  曾想私了

  两女童家长遂找张某与邵某理论,张某表示愿意给钱“私了”,邵某则半路逃走。当天下午,两家人报了警,犯罪嫌疑人张某与邵某先后被带入了派出所。

  记者随后在九亭镇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调查中。

  晚上,在派出所人员的带领下,两女童到医院作了身体检查。两家人还没见到检验单,但医院里的医生则告诉他们“都这样了,你们怎么还不告他们呢?”

  预谋已久

  记者在女童父母带领下,来到猥亵地点———张某的小屋。平日里张某与废品收购站一名临时工住在一起,邵某就住在张某隔壁的小屋内,中间只隔着四五厘米厚的泡沫。

  张某的小屋里放有很多项链等小玩具。“看来已经预谋很久了。”附近居民纷纷议论道,而邵某的妻子施女士则间接证实了这种说法:“就在事发前一天晚上,我看见张某就将一条白色的铁制项链戴在了这两个小女孩身上。”对于施女士的说法,在场的小伟和小琴都没有否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女童遭猥亵时,事发地简易住宅里来回走动的人并不少,且张某所住小屋左右邻居都在:右边邵某的妻子就在家中休息,左边的杨大妈也呆在家里。“我们没有听见小伟的声音,只听到过小琴的哭声。”施女士回忆说,“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在我眼皮底下做出这种事情来。”

  安全堪忧

  “此事真是可怕,两人平时看起来还蛮不错的,谁能想到他们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这样对待小女孩……”简易住宅里的一些居民开始担忧起来,因为30余户人家中,好多户居民家里都有10岁左右的小女孩,她们或者是趁放暑假来沪团聚,或者一直跟随父母同住。平日里,大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而此简易住宅内的人来自四面八方,并且好多都是大龄单身汉。“很难保证以后不再出这种事故。”有居民说。

  就在附近的公路沿途,记者发现多处简易住宅,里面活跃着各种忙碌的人群,而一些幼龄女童就在附近跑来跑去……于松猥亵罪名成立可判5年徒刑。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上海东方正义律师事务所的倪凌华律师,他认为,假如本案猥亵儿童罪名成立的话,按相关法律可处5年以下徒刑。

  他同时指出,发生此事,当地相关管理部门是有一定责任的,临时搭建的简易住宅内组成人员复杂,且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管理部门应加强管理,一些安全隐患较大的简易住宅应直接取缔。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邓伟志则表示,此事反映出简易住宅缺乏社会管理,居民应该有集体防范意识,这样居住区才会美好。例如大家可以轮流值班,这样不安全因素就会少很多。此外,政府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外来人员子女的各类安全问题都应该引起重视。

  记者从上海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共公诉了3起类似案件。(于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