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在大学校园溺水身亡 学校被判管理缺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薄萱 记者周凯) 上海一学生在某大学校园内玩水,却不慎溺水身亡,家长将该大学告到法院。日前,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该大学管理缺位,应承担一定责任。

  2003年7月30日晚,18岁的谈某进入上海市某大学校园,走在校园湖泊边的鹅卵石驳岸上时不慎滑入水中,溺水死亡。

  谈某父母认为,其儿子进入校园时,学校门卫并未阻拦,校内湖泊的鹅卵石非常湿滑,水下堤岸系石头斜坡,具有危险性,湖泊近岸无任何护栏,且事发前湖泊周围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故认为学校未尽安全保障义务,遂向法院起诉,要求学校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近20万元。

  庭审中被告辩称,学校有严格的门卫制度,谈某是擅自进入校园的,其年龄结构也应对危险有认知能力。故学校不存在任何过错,不同意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按照被告校园管理规定,本校师生员工进出校门,须佩戴校徽或主动出示工作证、学生证,外单位或个人进出校门需办理登记,但谈某及其同伴进入校园时,被告门卫未进行登记,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法院认定,被告在门卫管理、对湖泊的管理方面存在瑕疵,与谈某死亡后果的发生具有一定的关系;原告其对死亡后果的发生有较大过失,亦应承担相应责任。因此酌情确定被告承担50%的赔偿责任,赔偿原告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人民币近1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