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欠钱不还遭拘留 妹耍泼阻止自撕衣服露文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为阻止法院拘留二哥,全家竟大闹法院。妹妹盘坐警车前长达两小时,在抗拒法警的劝阻中扯坏衣服,露出文胸。大哥见妹妹出丑,失去理智挥拳打伤法警。昨天,下关区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8个月。

  据公诉人介绍,王湘潭一家大闹法院是想拦住法院人员,不让他们拘留王明(老二)。2002年,山东人王湘潭兄妹三人来南京做生意,王明欠下一山东人2万多元货款。山东人
将王明起诉到法院后,他却在南京一声不吭,压根不当回事。

  于是,今年1月12日,山东人带着当地法院执行局人员来南京讨债。王明仍不给钱,山东法院的人只好依法把王明带回去拘留。王明媳妇急了,打电话向王湘潭(老大)、王丽(老三)求助。在大桥桥下一酒店门口,王湘潭等人欲拦住山东法院的车,直到浦口警方出警才平息事态。后警方请来法院执行局协助。

  当天中午,王湘潭、王丽夫妇、王明媳妇四人抱着“拦住车,就能救王明”的想法,打车追到法院门口。不一会,山东法院人员要离开,王丽一个箭步冲上他们的车头,叫喊不能走。接下来,她索性横坐在车前空地上,跟法院的人耗上了。王丽的出位举动,马上引来一群人围观。

  围观的人都劝她起来再说,法院一法警也上前拉王丽起来,却被冲过来的王湘潭一巴掌打在下巴上。法警只好将王湘潭等人带到室内。倔强的王丽仍然坐在地上吵闹。下午两点,法警们再次努力想要拉起王丽,王丽对着他们是乱蹬乱踢,慌乱中她的上衣被撕裂,还露出文胸。王丽自己倒没在意出了丑,但王湘潭看得清清楚楚。他交代,看到妹妹这样,大脑血直往上冒,光想着要冲出去。

  王湘潭瞪大眼要出去,这时屋里的法警拦都拦不住。被拦的王湘潭更加恼火,朝着拉他的法警就是一拳。幸好其他法警赶来制止了王湘潭。

  庭审中,王湘潭一直回避打人的情况,但公诉人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向法庭证明法警右眼部视网膜震荡、右手手指骨折与王湘潭有关。最后,法院认为王湘潭用暴力阻止司法人员执法,并造成伤害的事实清楚,构成妨碍公务罪。(除罪犯其他人都是化名)

  作者:夏刑 朱晓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