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次易地,三次被查处 无知农民偏要开诊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5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个仅小学文化程度且完全不懂医术的农民,花点钱租套房子,购置点简单的医疗器械和基础药品,再用300元在火车站假证贩手里办了全套的《医师资格证》、《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和某医学院的毕业证,就开起一间“能治多种疾病”的医疗诊所。昨日,乌当高新工商所在例行检查中端掉了这家黑诊所。而此次,已是这个农民一年内第三次被工商查处了。
三次易地,三次被查处无知农民偏要开诊所(图)
据高新所执法人员介绍,昨日他们在乌当区新添村石场坡附近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家名为“济康诊所”的医生田某神色可疑,说话语无伦次,且无法出示工商营业执照。觉得事有蹊跷的工商人员,随后仔细检查诊所行医执照,发现田某出具的所有证件均系伪造证件。经调查了解,工商人员发现,田某原是他们的“老熟客”,因为从去年至今,他已是第三次因开“黑诊所”被查处了。

  据田某交代,他是铜仁印江的农民,小学文化,自己不懂任何医术。因为父亲是个医生,他觉得开诊所“来钱快”,所以去年3月份,他购置了点简单的医疗器械和基础药品,再用300元在火车站假证贩手里办了全套的《医师资格证》、《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和某医学院的毕业证,便在乌当区朱昌镇开了一间小诊所,但不久就被工商查封了。今年6月他换了个地方,在沙冲路又开了间诊所,才“营业”7天就又被查封了。不甘心的他于7月13日在乌当新添村,第三次开起了诊所。

  据田某说,他的诊所只有一个听诊器、一些打针输液的简单医疗器械、一张产床。一般来看病的都是附近居住的农民,他身兼“医生”、“护士”两职,又看病又打针、输液,还兼顾卖点药,“从来没出什么问题”。

  目前,高新工商所已将黑诊所查封,并收缴了所有相关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图为各种伪造的证件。 作者:罗军 刘萍 沈丽琼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