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梦见坐火车 11岁女童偷跑到北京欲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2 法制晚报

  年仅11岁 人小主意大 家中留封信 独自上火车 冬衣和奖状 全部装进包梦见坐火车女童闯北京

  现已被父母接回天津家中

  本报讯(记者宋颖实习记者赵景鹏)今天上午,已经回家的虹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没想到让爸爸妈妈这么担心,我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前天,只因为梦见了坐火车,这个11岁的天津女童竟“离家出走”,只身来京“闯荡”。

  “亲爱的妈妈爸爸,我走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是有苦衷的……”前天上午10时,虹虹给父母留下了这样一封信,便独自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北京站综合治理办公室见到了虹虹。她正坐在凳子上边吃饼干、喝矿泉水,边捧着本《10 1个童话故事》看得入迷。她两条腿由于够不到地面,还在空中一荡一荡的。

  虹虹说,自己就是梦见坐火车了,想出来转转。本来计划上西安找奶奶,因没买到西安的票,就临时来了北京。“到北京我就打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带我去天安门玩。”说着,虹虹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小脸蛋儿也越发红润,“后来我问司机北京哪里租房子便宜,他就把我带到这儿来了。”

  办公室内放着虹虹的三大包行李。虹虹说:“背包里面是我学习用的书,两个塑料袋里是我的衣服。”

  记者发现,虹虹不仅带了一些冬天的衣服,还把自己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奖状证书都装了起来。当记者拿出包中一张4 000元的存折时,她毫无戒心地说:“密码就是我的生日。”

  北京站地区综治办陆主任告诉记者,孩子是下午2时被出租司机送来的,“我们看她带的东西挺全,不像走丢的,可这小丫头挺鬼,什么也不说。我们又给她买书,又给她买吃的,费了半天劲才问出她家电话。”王警官笑着说。

  晚6时许,一对中年夫妇满头大汗跑到综治办门口,推开门直奔虹虹身边。“吓死妈妈了!你这孩子啊!”虹虹的妈妈微笑着盯着女儿,手中却拿着纸巾抹眼泪。孩子的爸爸则满脸通红,从兜里掏出一盒“石林”,坚决要给在场每一个人上烟,并说:“我们都急死了,满大街找了快一天。你们找到孩子,就是救了我的命啊!”。

  似乎有些害怕了,虹虹一会歪头看爸爸,一会抬头看妈妈,噘着小嘴皱着眉头不吭声。

  “我中午下班回家,发现屋里被翻个乱七八糟,存折也不见了,后来看见孩子留的信。邻居说,她上午10点多就走了。我脑袋‘嗡’的一声,赶紧给她爸爸打电话,还报了警,然后满大街找。直到下午2点多接到这边的电话,我们才买了火车票赶来。”孩子的妈妈说,“这孩子那天说她梦见坐火车了,我也没当回事,谁知道她就走了!”

  晚7时许,父母带着孩子登上了回家的列车。“以后到北京来,我还找你们玩。”虹虹临走时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