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说谎有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2 法制晚报

  如此的场景安排,他一定会如愿以偿,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人们说谎有两个原因:获取利益或避免伤害。女人说谎,通常是为了让别人感觉好受些;而男人说谎,是为了让自己 看上去更好。

  一顿说谎的烛光晚餐

  丹尼斯邀请希拉去他家吃晚饭,希拉在打扮上费尽心机。当天,她去发廊把头发染上几缕金黄色,精心地化了妆,穿 了一件有点暴露的性感外套,戴上一对耳坠,在耳后喷上一些昂贵的法国香水。

  到了丹尼斯家,希拉被丹尼斯为当晚所做的一切准备感动不已。灯调得很暗,房间里回荡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壁炉里 燃烧着熊熊的火。她走进餐厅时,丹尼斯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引领她坐到闪着烛光的餐桌旁,并为她缓缓倒了一杯香槟。沉 浸在这样的情调中,她注意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是“鸦片”刮须水的气味,她曾向他说起过这个牌子是她的最爱。她所有的感 官——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都被唤醒,并逐渐升温……

  我们把这个场景称做“浪漫的烛光晚餐”。事实上,双方都在说谎,为的是争取满足自己的欲望。丹尼斯的表现完全 是投希拉所好。香槟、暗淡的灯光和轻柔的音乐并不属于丹尼斯正常的生活方式,他通常谈论的是体育赛事。所有安排都是蓄 意的伪装。丹尼斯的经验告诉他,如此的场景安排,他一定会如愿以偿,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男人经常对女人说的谎话

  “我没喝醉。”这是最容易分辨的谎话,特别是在听上去像“我——没、没、没喝——醉”的时候。除非醉了,否则 没道理说自己没醉。

  “我压根儿跟那个女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有做了亏心事的人才会不顾逻辑拼命扯谎,并搬出各种理由来渡过这一 关。因为在他看来,说实话绝对得不到任何好处。

  “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他说他们只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他对她一点别的兴趣也没有。但他不让她接近你,不让你 见她。

  给说谎男人的忠告

  不要浪费时间当着女人的面说谎。女人不仅有很强的谎言识别能力,还有本领记住这些谎话,作为日后吵架的弹药来 还击你。

  《为什么男人爱撒谎女人爱哭泣》接力出版社2005年8月出版定价:19.8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